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欧盟通过针对中国产品征惩罚性关税提案 -保18亿亩耕地红线 违法占地严格问责 《土地管理法》修改 实录 -社科院:失业者增加 今年百万大学生不能就业 择校费=商业贿赂? -北川新县城选址方案公示拟投资193亿 抗震救灾志编纂委员会成立 -新疆库车客货车相撞造成22人死亡 陕西11名小学生煤气中毒身亡 -网传李素丽被抓公交集团否认 京拟延长处级以上女干部工作年限 -黄静起诉华硕 索赔500万 国家赔偿法实施近万起案件当事人获赔 -山西富豪购房团是炒作 房价可再降两年 央行降息 多地楼市反弹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调研:A股公司高管薪水涨4成 基金高管密集变更 -人民币连贬四日 猜测汇率政策正转向 防热钱出逃 哪些板块受益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大部分地区遭遇罕见寒潮 23省区进入应急响应[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2月3日,银川市街头,行人“全副武装”应对降温天气。

    当日,宁夏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影响,3日至4日,全区大部分地区有6级左右偏北风,过程降温达8-10摄氏度。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12月3日,银川市街头,一位行人在寒风中打电话。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12月3日,银川市街头,行人“全副武装”应对降温天气。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人民日报12月4日报道 12月3日,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入侵我国大部。新疆、甘肃、内蒙古、黑龙江以及吉林等地寒风凛冽、雪花飞扬。2日及3日,中央气象台连续两天发布了今年首次寒潮橙色警报,中国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命令。

  随着大风和强降温的脚步越来越近,人们关心的是:此次冷空气过程有哪些特点?是否能达到寒潮级别?将对农业、交通、电力、供暖和民众出行带来哪些影响?该如何应对?

  罕见寒潮范围广、风力大、降温明显、雨雪分布不均

  “此次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主要有范围广、风力大、降温明显和雨雪分布不均四个特点。”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表示,该股冷空气从影响新疆开始,随后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北方风力可达5级至7级,新疆山口地区的风力甚至可达10级至12级。

  据何立富介绍,此次冷空气最大特点是强降温,将为全国从北到南带来明显降温。“当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48小时内日最低气温下降幅度在10摄氏度以上,长江中下游地区最低气温低于或等于4摄氏度,才称之为‘寒潮’。”何立富表示,此次冷空气过程会让淮河以北部分地区天气接近寒潮,汉江、江南等地不一定能达到寒潮级别。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全国大部将现大风和强降温天气 东北有大到暴雪
未来3天中国东部地区将大风降温 东部海区有大风
25日起中国北方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未来三天中国中东部地区降温趋缓 大部气温将回升
18-20日 东北江南华南将降温6~8℃ 山东有暴雪
经济降温 企业家满意指数降至近4年最低值
中央气象台:强冷空气袭来 未来三天北方降温6-10℃
未来三天北方将有大风降温 东北华北东南等地有雾
韩国经济增长降温外债增加股市下挫 会是下一个越南吗
图片新闻:
京沪卧铺动车组21日首发 预计票价500元左右(车次表)
国家拟替支援西部大学生偿还助学贷款 招3万毕业生西部任教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