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减免小排量汽车购置税方案上报有关部门 建议烟草税每包提至1元 -中国工业增速创14年来新低 货币供应增速走低 实体企业需求疲弱 -国资委力推符合条件央企上市 概念股或井喷 调低高管薪酬增速 -北京公务员招录改职位考试 资格证将过期 中小学将设民族团结课 -北大教授:政府没必要救股市 外部紧缩和釜底抽薪致A股快速下落 -10月中国增持美国债659亿美元 人民币汇率连升5天打破贬值预期 -奥巴马正式提名华裔科学家朱棣文为能源部长 简介 为美华人翻身 -交通部称东部地区有望先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06年央企主要负责人平均薪酬53.1万 2010年央企将减至80-100家 -两岸"大三通"正式启动 马英九出席首航仪式 航班计划发布 历程
首页>>房地产
住建部官员谈房价:保持审慎乐观 正探讨购房退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住房退税政策已不止一次被提及。早报见习记者徐晓林图

“目前重庆等城市已在尝试推行购房抵税政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也正对上海1998年实施购房退税政策的经验进行分析探讨。”在昨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房地产行业协会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座谈会上,住建部住房与房地产业司司长沈建忠透露上述信息。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庞元也在会上指出,从成交数据上看,10月下旬出台的房产新政对稳定房地产市场已起到积极作用,预计明年新建商品房、存量住房的成交面积均会高于今年,房地产企业应合理定价、促进销售。

沈建忠在会上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上普遍存在观望情绪,期待政府下一步房产政策的出台,市场投资信心明显不足,由此引发了2008年的房地产市场土地流拍、开工项目减少、房产企业规模缩小、房企资金链紧张、房企上市公司负债率提高、三角债拖欠等问题。

“目前,社会各方面普遍关注的是,包括房地产市场在内的经济衰退何时才能结束。”对于明年的房地产市场,沈建忠认为,应保持审慎乐观的态度,目前国家提出的首要任务是稳定市场预期。稳定市场的根本途径在于引导、支持改善型购房等自住需求释放。

谈到明年国家政策导向,沈建忠表示,为了稳定房地产市场,中央及地方政府均会加大政策力度,同时保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主要运用差别化信贷、税收、土地等方式,支持自住型购房需求买房。此外,还将大力发展保障性住房建设,同时加大市场监管力度,防止道德风险。

沈建忠还在会上透露,近期住建部还就网上热议的房地产话题做了汇总,主要包括购房抵税、租赁税、第二套房贷、房企信贷支持、建设保障性住房是否会冲击商品房市场等话题和建议。“只要是有利于市场的政策建议,我们都可以考虑。”沈建忠表示,对于购房抵税的建议,主要存在两方面问题,一是公平性欠缺,二是操作上存在难度。不过目前已有重庆等城市在尝试推行购房抵税政策,住建部也正对上海1998年实施购房退税政策的经验进行分析探讨。

来源: XXX

相关文章: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研究购房退税政策拉动经济
建设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54% 正研究购房退税政策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研究购房退税政策拉动经济
央视:山西富豪购房团是炒作 房价可再降两年
城市房价抗跌排行:北京最坚挺深圳最疲软 京沪发起千人购房行动
中房协倡议救市计划 京沪发起千人购房行动
银监会不再就房贷出细则 居民购房意愿降至新低 严控第二套房
央行报告显示:居民购房意愿降至历史新低
图片新闻: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准噶尔盆地发现首个千亿立方大气田 至少稳定供气50年(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