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明年10月发射 行程一览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官员反对开征燃油税 列出14大理由 专家推算燃油税约为0.7元/升 -国务院确定9项金融措施促经济发展 稳定股市 优先民生债券发行 -楼市政策效果初显 各大城市成交量回暖 外国投资者开始甩卖房产 -商务部原副司长邓湛被捕 或涉黄光裕案 李素丽拟追究造谣者责任 -人民币连续3天"跌停" 央行或已向汇场注入美元 专家:勿误读信号 -汇金增持建行A股至7080万股意在"托市" 中投不会进行大规模投资 -中国股民人均亏损8万 共有0.6亿人参与股市 证券公司大幅降薪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举行 危机下新看点 回顾 中美签2.5亿能源大单 -内贾德称孟买爆炸案策划者可能袭击中国 警示:严防东突恐怖威胁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寒潮袭来 今冬四川局部可能再现冰雪灾害(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北方强冷空气终于"发威",给全省带来今冬首次寒潮天气过程。昨天成都市区最高气温只有10℃左右,比前期整整下降了8℃。省气象台预报说,今天还将继续降温,持续阴冷天气。明天开始阳光又将重新出现,天气转为晴好,但升温过程会比较慢。中央气象台昨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橙色警报,预计未来两天,我国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和强降温天气。为积极应对寒潮天气,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部门立即进入应急响应状态。

从前期的灿烂暖阳,到昨天的大风阴冷,成都天气变化就像坐过山车一样。省气象台监测资料显示,3日午后开始,强冷空气从北部进入我省,先给甘孜、阿坝带来降温;3日晚,冷空气进入盆地,所到之处气温陡降。昨天一天,成都市区明显降温,上午8点,市区气温8.9℃,下午2点,气温9.7℃,比前期下降8℃左右,由于气温一整天都很低,因此温差不到1℃,而前几天出太阳时市区温差高达15℃。

冷风拂面 最大风力达7级

昨天最明显的感觉就是风特别大,成都昨天风力4级左右,在省内其他地方,最大风力甚至达到了7级。省气象台专家介绍说,甘孜、阿坝两州北部3日午后到傍晚出现12—17.6米/秒的大风,石渠和万源先后出现了零星小雪。昨天上午9时,广元、绵阳、遂宁、南充、巴中、达州、广安七市出现了6级大风,万源风力最大,达到了7级。

冷空气持续 今天气温还要降

昨天省气象台发布天气消息称,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我省,4日-5日,盆地内日平均气温还将下降4℃-6℃,并有3级左右的偏北风。5-6日,盆地北部早晨有霜或雾。预计今天盆地各市阴间多云,南部局部地方有零星小雨,北部早晨有霜;甘孜、阿坝两州晴间多云,凉山州、攀枝花市阴间多云,有阵雨。明天开始天气转晴,利于周末出行,但气温依然阴冷。李欣忆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相关文章:
全国26个省市发布寒潮预警信号(图)
中国大部分地区遭遇罕见寒潮 23省区进入应急响应[组图]
我国遇罕见寒潮突袭 专家建议加强应灾准备
北京12月4日强降温11.4℃ 最高风力达10级(图)
寒潮袭来 今冬四川局部可能再现冰雪灾害(图)
12月5-7日天气:东北华北降温超14℃ 江南降温12℃
图片新闻:
全国26城市发布寒潮预警 大范围寒潮将持续3至5天
中国大部分地区遭遇罕见寒潮 23省区进入应急响应[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