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部委出台五措施力推新能源车 产业规划8月底上报 受益股一览 -住建部调研称房租涨幅不大 中介炒作推高是主因 租房70年抵买房 -国家药监局对全国麦当劳麦乐鸡进行监测 北京未发现添加剂超标 -国家对西部继续高投入 重点抓六大工作 10年后经济实力上大台阶 -高考加分利益链背后存腐败空间 武术加分何时休 分数线全部出炉 -支持行业兼并重组政策已上报 涉十大产业 跨区域重组央企唱主角 -各地调高温津贴标准 高温工作中暑算工伤 -中国将采用西屋电气技术建10座核反应堆 太空垃圾威力大于子弹 -首幅宇宙全景绘出 世界首部插图圣经发现 全球首个5D剧院推出 -内地将跻身全球最大IPO市场 ".中国"域名国际申请获批 8月启用
首页>>社会动态
唐骏否认造假 方舟子称找到新证据(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7 日 
关键词: 唐骏 方舟子 博士学位 新证据 野鸡大学 新语丝 学位门 招股书 加州理工大学 我的成功可以复制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备受关注的唐骏“学位门”有了新进展。唐骏昨日在接受“中国之声”采访时称,没有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包括在书中,说过自己在加州理工学院拿到过博士学位。但方舟子对记者表示,在《我的成功可以复制》这本书第三次印刷的版本中,有关唐骏自称拿到博士学位的表述被删掉了;同时,他称又在当年盛大的招股书中找到了新的造假证据。

唐骏接受“中国之声”采访时强调:“在我的书里没有任何一个细节说明我去加州理工大学是去做博士后研究的,也没有说在加州理工大学是攻读博士学位的,但是我在加州理工大学确实有过一段研究的经历。”他指责方舟子没有在任何场合读过《我的成功可以复制》这本书,因此对方“在指责当中提出书中怎么描述都是捏造的”,这也是自己不愿意出来公开回应的最重要原因。

昨晚,方舟子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一直都是在当当网上阅读该书的电子版,上面确实有“办到第二家公司,我差不多已放弃了学业。但凭借语音识别方面的应用性研究成果,我最后还是拿到了加州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这段话,但他后来了解到,在该书的第三次印刷中,这段话被删掉了。早在2008年12月该书刚刚出版之后,他曾在“新语丝”网站上质疑过唐骏的博士学位。

记者在方舟子的微博上看到,由网友“kfhjdkjfjfdkj”提供的该书2008年12月第一版第70页的截图中,的确有这段话。方舟子据此表示,他现在依然认为唐骏的博士学位造假,眼下的工作是找到这本书的原始版本。

此外,方舟子告诉记者,他还发现了新的可疑点,这在他昨日发表的微博中也有提到。他表示:“唐骏在书中说他放弃了名古屋大学的博士学位去了美国,但是盛大2004年在纳斯达克的招股书却称唐骏是名古屋大学的电子学博士,究竟谁在说假话?如果招股书提供了虚假信息,问题就严重了。”

方舟子还表示:“唐骏接受央视采访声称,太平洋西部大学(PacificWesternUniversity,唐骏称在此获得博士学位)有两所,夏威夷的那所是野鸡大学,而他读的加州的那所是正规大学。事实上,这是同一所大学的两个分校,加州的那所也是野鸡大学,美国总审计局的调查针对的就是加州的太平洋西部大学在卖文凭。”(新闻晨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唐骏否认自称加州理工博士 方舟子:PWU曾贩卖文凭
方舟子称打工皇帝唐骏留学创业等经历多处造假
唐骏要拍电影 马云、王石等都要来跑龙套
揭秘唐骏其人:先做人、后做事、偶尔作秀
唐骏:身价10亿为何却坚持住酒店而不买房
唐骏PK李开复:创业可否批量复制
图片新闻:
荷兰争议进球3:2险胜乌拉圭 32年后再进决赛[图]
评世界杯10大性感美男:古尔库夫领衔无C罗卡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