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采用西屋电气技术建10座核反应堆 太空垃圾威力大于子弹 -首幅宇宙全景绘出 世界首部插图圣经发现 全球首个5D剧院推出 -内地将跻身全球最大IPO市场 ".中国"域名国际申请获批 8月启用 -金融保险税前年薪9.7万居各行业之首 上半年券商投行收入超75亿 -国土部:9月将首次进行土地问责 土地抵押贷款风险渐现 遭严监管 -外管局修订一季度国际收支数据 热钱流股市楼市 否认大规模进入 -中国看病存四难 以药补医助长医院趋利性 李克强就医改问计专家 -上半年一线城市住宅成交腰斩 价格涨幅放缓 任志强吁开发商降价 -个人投资者6日起可参与农行网上申购 分享大蓝筹 上市进程一览 -网络赌博专业分工 层层"抽水"分赌资 千亿赌球团伙藏身深圳民宅
首页>>政策解读
财政部等四部委出台五大措施力推私人购新能源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7 日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措施力 财政部 私人消费 补贴资金 推广模式 示范推广 整车 扶持政策 停车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7月6日),四部委在深圳召开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会议。财政部负责人呼吁在中央补贴的同时,车企要抓紧机会让利,试点城市也要出台扶持政策并探索推行整车租赁、裸车销售和电池租赁模式。

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5个城市是补贴的试点城市。在仪式上,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代表四部委表示,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发展方向、战略目标、主要任务及政策措施已提出。我国新能源汽车技术逐渐成熟,接近或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张少春还强调,需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充分调动消费者购买的积极性。除中央财政最高的6万元补贴外,试点城市也要安排一定补贴资金,在上牌年检、停车等方面出台扶持政策。此外,要先行建设充电站等基础设施,消除消费者使用方面的担忧。(刘俊)

链接:五措施力推私人购新能源车

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强调,在当前新能源汽车不断加快发展的形势下,加快启动私人消费市场的条件已经具备,关键是要抓紧推动,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充分调动消费者购买的积极性。二是先行建设充电站等基础设施,消除消费者使用方面的担忧。三是积极探索新型商业推广模式,迅速推动新能源汽车销售多元化、规模化。四是加快新能源汽车产品开发和上市步伐,满足示范推广购车需要。五是积极开放市场,建立公平、竞争的消费环境。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低碳可“变现” 新能源车补贴细则大揭秘
5月底新能源车补贴细节出台 以旧换新政策"退场"
新能源车备受关注 吸引近百万车迷
新能源车补贴政策 利好产业链内众多上市公司(附股)
世博会后新能源车将用于公交 消除"城市蜘蛛网"
汽车充电站"三国演义"升级 新能源车政策出台在即
我国国库2年内全面联网 新能源车补贴细则:分3档 最高补6万
新能源车补贴细则曝光:分三档 最高补贴6万元
新能源车补贴细则三大亮点难掩四大遗憾
图片新闻:
荷兰争议进球3:2险胜乌拉圭 32年后再进决赛[图]
西部开发下一个十年规划正在制定 产业转移将成投资亮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