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采用西屋电气技术建10座核反应堆 太空垃圾威力大于子弹 -首幅宇宙全景绘出 世界首部插图圣经发现 全球首个5D剧院推出 -内地将跻身全球最大IPO市场 ".中国"域名国际申请获批 8月启用 -金融保险税前年薪9.7万居各行业之首 上半年券商投行收入超75亿 -国土部:9月将首次进行土地问责 土地抵押贷款风险渐现 遭严监管 -外管局修订一季度国际收支数据 热钱流股市楼市 否认大规模进入 -中国看病存四难 以药补医助长医院趋利性 李克强就医改问计专家 -上半年一线城市住宅成交腰斩 价格涨幅放缓 任志强吁开发商降价 -个人投资者6日起可参与农行网上申购 分享大蓝筹 上市进程一览 -网络赌博专业分工 层层"抽水"分赌资 千亿赌球团伙藏身深圳民宅
首页>>政策解读
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8月底上报国务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7 日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汽车产业 技术路线 苗圩 补贴资金 该市 双模 纯电动车 推广模式 直接补贴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深圳市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6日正式启动,由此拉开了我国首批五城市试点政府补贴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序幕。

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在当天召开的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会议上指出,在中央财政补贴的基础上,试点城市对新能源汽车购置也要安排一定补贴资金,并在上牌年检、停车等方面出台扶持政策。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当天透露,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将于8月底之前报国务院讨论。

深圳最高补贴12万

作为第一个启动试点的城市,深圳市更是在当日宣布,该市将在国家政府补贴的基础上,对双模电动车追加补贴3万元,对纯电动车追加补贴6万元,加上国家补贴的6万元,最高可补贴12万元。此补贴款项与国家补贴一样,将直接补贴给车企,由车企在销售时降价返还给消费者。

与此前最高追加2万补贴的方案相比,深圳市此次正式公布的补贴力度明显加大。

针对困扰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充电站建设问题,张少春表示,“要统筹规划、超前部署,加大投入,加快建设充电站等基础设施。要抓紧制定出台标准体系,按标准进行充电站建设和相关产品研发生产。”

在推广模式上,张少春要求试点城市和企业要积极探索,迅速推动新能源汽车销售多元化、规模化,“各试点城市和企业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探索推行整车租赁、裸车销售和电池租赁模式。”

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8月底上报

在消费补贴政策大力推进的同时,关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整体发展规划也呼之欲出。苗圩当天透露,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将于8月底之前报国务院讨论,通过后就可颁布实施。据悉,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目前基本确定为以电动汽车为主,多种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并存的发展模式。

与此同时,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体系也正在形成和完善。张少春透露,除了发展规划、消费补贴以外,我国还将从税收政策、科研投入、政府采购、标准制定等方面入手,全面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记者张牡霞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工信部: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8月底前上报国务院
新能源汽车补贴受益不均 引发车企“变阵”
五城市启动补贴政策 新能源汽车进入家庭路还长
新能源汽车继续升温 各地筹划地方补贴新政
深圳首推新能源汽车补贴细则 最高可补8万
中国五城市购买新能源汽车可获最高6万补贴
五城市试点新能源汽车补贴 北京意外落选
图片新闻:
荷兰争议进球3:2险胜乌拉圭 32年后再进决赛[图]
评世界杯10大性感美男:古尔库夫领衔无C罗卡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