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温家宝对近期防汛抗洪作重要指示 -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8月1日实施 游戏账户需通过实名注册 -央行规范第三方支付 需办许可证 门槛1亿 半数或遭淘汰/全文 -人民币汇改促外向型企业提升竞争力 5月新增外汇占款环比降5成 -西安拟建国际化大都市 市民要能认繁体字说英语 三省争观音故里 -超6成乡镇完成机构改革 新生代农民工80%未婚 放宽落户/全文 -河南平顶山矿难47人死亡 4名责任人被免职 传4月曾发生事故 -我去年因海外技术壁垒损574亿 重庆希尔顿:年外流百亿管理费 -国家林业局:现代林业产权制度正在逐步形成 基层政权得到巩固 -任志强:过去10多年一直"为穷人说话" 5月36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首页>>社会动态
436家已登记县级驻京办事机构基本完成注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3 日 
关键词: 驻京办 县级 注销 新闻纵横 驻京资讯 拍卖 房产 浙江大厦 发改委 此事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52分报道,今天(23日),距离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驻京办撤销令已经过去整整6个月,经过了6个月的工作交接、资产盘点,一场又一场的告别聚会,曾经活跃在北京各大社交领域里的驻京办,走到了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

按照计划,7天后的6月30日是县级驻京办限期撤离的最后期限。据了解,目前436家登记在册的县级驻京机构已经基本完成注销,而部分还没有注销的机构也表示“正在走程序”。不过,这些“摘了牌子”的县级驻京办,真的能完成使命,退出历史的舞台吗?下面我们连线持续追踪此事的中央台记者柴华。

主持人:就你从管理层了解的情况,驻京办的撤销工作进展如何?

答:此前,至少有广东、湖北等十几个省份已经公布了驻京办裁撤方案和时间表。尽管有一些报道说有的省份还没有公布,但就我从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管理司了解到,各省已经如期上报了撤销的名单,相关的工作也在按部就班地开展。最后完成注销处理这些驻京办工作的是北京市发改委。我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的情况是,原来负责相关工作的区域经济合作处现在已经转由北京市委直接管辖,成立了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处理驻京办撤销的相关工作,并且由北京市委两位副秘书长直接负责。关于一些地市级驻京办保留申请能否获批等等,这个月的30日应该就会有结果出来。我从一些驻京办主任那里了解到的情况也是收尾工作基本完成,如期撤销没有问题。

主持人:大家还比较关心的一点是如此多的驻京办撤销之后,他留下来的资产会怎么处理?这里面会不会出现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况?

记者:全算上的话就只是办公地点,也足够称得上是一份巨大的资产。不过实际上这次清理的远没有这么多。对此我采访了《驻京资讯》报社社长李罡,我们听听他的观点。

李罡:你比如像河北大厦、河南大厦,浙江大厦这些大厦都是省一级的,因为省政府驻京办不涉及撤销这个话题,唯独存在的就是县级的,一般情况下大部分县因为比较贫困,他们一般在北京选择租房子,这就很好解决了,有一部分因为来京比较早,也确实买了房产了,他们当时买的时候可能三四千,可能现在都升到三四万,涉及到这个房产,他们一般情况下按照拍卖的形式,拍卖完了之后还回到当地政府的财政和另外一种方式的话,他们可能采取租赁的方式或者移交上级政府或者上级政府出钱买下来,它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但是归根到底钱都是在监控下所完成的,这个是不存在任何问题的。

主持人:那么机构撤销之后,驻京的人员是全部撤回原地还是在京转做其他工作呢?人员的去留问题你采访到哪些情况呢?

记者:对此我也采访了一些已经注定要成为历史的县级驻京办主任。大概是上是这样:合同制的临时人员就直接解聘了,有编制的人可以回到原来地方,一般安排个位置肯定没有问题,有的去了市委办公厅,有的还要回去等合适位置。在我的采访中,很多县级驻京办的主任尽管在京多年,但也没有自己的房子什么的资产,所以回去就成了首选。

还有一些在北京生活多年,家已经安在这边了,想要利用广阔的人脉关系下海经商,还有的转到其他联络机构工作,因为他的人脉关系总不会因为机构撤销就没有了。尽管这些人都不愿意离开这个工作,但基本上公家已经出了规定,地方上也都下了文件,目前相关的工作开展得很顺利了。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正规县级驻京办基本如期撤离 "黑驻京办"仍活跃
平顶山煤矿井下爆炸已致46人遇难 正规县级驻京办基本如期撤离
国管局前官员:全部撤销驻京办是不可能的
福建县级驻京办撤销 保留省政府和厦门驻京办
八成地市驻京办留守 网上办公成新思路 地方部门规章清理再启动
驻京办撤离大限将至 过半地市级驻京办获保留
"台湾驻京办"今日揭牌 台湾派驻5人 两岸首设此类机构 揭秘
图片新闻:
法国丢人出局五大罪状 多梅内克无能家丑大肆外扬
古尔库夫染红马卢达进球 法国1-2南非双双遭淘汰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