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地产热钱转到二线城市 多地出台"温和版"细则 不降或再出新政 -部分国外院校拒收中国独生子女 广东明年将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国外资本渐掌控我种业 玉米或重蹈大豆覆辙 将打击农产品炒作 -哈尔滨17患儿注射过期药 武汉召回问题狂犬疫苗 已用8千人份 -药品成本仅占药价5% 医生回扣占20% 将制定暴利界定标准 -美国承诺将迅速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重庆:单身者月收入2000以下可申请公租房 京公租房不排斥有车族 -各地楼市细则相继出台 调控渐趋温和 概览 政策变数仍左右股市 -国务院明确三年完成玉树重建目标 提出四大原则 指导意见(全文) -鞍钢攀钢重组获批 "大鞍钢"呼之欲出 武钢海外铁矿石收购获批
首页>>发展观察
福建县级驻京办撤销 保留省政府和厦门驻京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6 日 
关键词: 驻京办 省政府 意见 政企分开 县级 基层组织 机构编制管理 工作居住证 所有保留 国管局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关于地方驻京办何去何从,一直是各界关注的焦点。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昨日出台《关于加强和规范各地政府驻北京办事机构管理的实施意见》,明确福建省各地驻京办的去留问题。根据该意见,今年6月底,福建省县级驻京办须全面撤销,省政府和厦门市驻京办予以保留,其他设区市的驻京联络处确因工作需要,经省编办审核、省政府核准后可予以保留。

省政府、厦门市驻京办将保留

《意见》表示,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福建省保留省政府、厦门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已经设立的各设区市政府(不含厦门市)驻京联络处,确因工作需要,经省编办审核、省政府核准后可予以保留;撤销县(市、区)人民政府、地方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各类开发区管委会以及其他行使政府管理职能的单位以各种名义设立的驻京办事机构。其中,县(市、区)政府虽未明确设立驻京办事机构,但有派出公职人员常住北京以驻京办事机构名义开展工作的,应撤回公职人员。

驻京办将实行“政企分开”

此外,今后驻京办还须转变职能,实行政企分开,强化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积极推进公务接待和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为本地区基层组织、社会组织和群众在京活动提供相关服务。

按照规定,驻京办不得违规使用财政资金在北京新建和购置具有经营、接待服务性质的场所。设区市政府驻京办事机构要按规定,向北京市政府申请办理核准和年检手续;所有保留的驻京办事机构均要服从北京市政府对驻京办事机构工作户口和工作居住证的管理。同时,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不得超标准接待,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不得变相设立 违规办事机构

意见强调,在近期,按规定被撤销驻京办的地方政府和省直部门将着手人员撤回和资产处置的方案。

撤销驻京办事机构的工作要在6月底前完成,并由各设区市政府将清理撤销和规范管理情况,省直部门将撤销情况,分别报省政府,汇总后及时报告国务院,并抄送监察部、国管局。

除按规定保留的驻京办事机构外,地方各级政府及其部门不得以任何名义和任何形式在北京设立新的办事机构,或者派驻人员以驻京办事机构名义开展活动。地方各级机构编制管理和财政部门不得为违规设立的驻京办事机构审批编制、核拨经费。(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薛辉)

来源: 东南网

图片新闻:
朝鲜宣布与韩国当局断绝所有关系 废除互不侵犯协议
长三角规划获批 将建成世界级城市群 2015年实现小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