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玉树172所学校全复课 临时补助已发放 公布地震预测失败原因 -胡锦涛勉励青年书写美好人生 周永康:一把手负总责抓校园安全 -各地学校多举筑牢安全网 可击毙暴徒 京男子劫持女童被当场击毙 -美首次披露核弹头数量为5113枚 太空战机助美2小时全球打击 -中缅边境山体滑坡 中方人员10死5失踪 四川长宁7天现26个天坑 -国土督察机构:9省土地专项督察结果 罚9亿元 力度为近年最大 -社保税或将"十二五"开征 宁夏等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20省将调 -中国不屈从压力让人民币大幅升值 中国为美国债最大单一持有国 -新疆多个地区发生融雪性洪灾 大规模对口援疆 明年资金或超百亿 -央行关注重点从流动性转到过热苗头 专家预计4月CPI小幅反弹
首页>>社会动态
探访海旅会台北办事处:温馨典雅大气有亲和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4 日 
关键词: 5000年 旅游交流 办事处 蕙质兰心 吉祥平安 2008年 游客 福建土楼 旅游业界人士 亲和力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月3日下午,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首任主任范贵山接受大陆驻点记者联访时透露,海旅会台北办事处历时8个月已准备就绪,将于7日正式运作。届时,海旅会会长、国家旅游局长邵琪伟将来台出席成立仪式。该办事处位于台北市黄金地段,面积逾500平方米,是中国旅游协会境外19个办事处中面积最大的一个。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中新社台北5月3日电 题:探访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

中新社记者 罗钦文 董会峰

再过4天,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就将揭牌成立了。赶在它对外开放之前,记者3日走进了这个备受两岸旅游业界关注的办事处,亲身感受了海峡两岸旅游业界这个交流新窗口的温馨、典雅与大气。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成立揭牌仪式7日晚将举行,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将率团前来参加。”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主任范贵山向记者表示,办事处对外开放工作已基本就绪。

办事处设在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76号润泰大厦13楼,一出电梯,可看到悬挂在过道两边墙上的福建土楼、九寨沟、黄龙、布达拉宫、张家界、兵马俑、故宫等一幅幅大陆风光照片。摆在门口的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也映入眼帘。

踏入办事处的玻璃门,宽敞、明亮、温馨、舒适的游客服务中心接待大厅展现眼前。范贵山告诉记者,接待大厅将放置各种两岸旅游小册子,播放旅游风光DVD片,为前来的游客、旅游业界人士提供各种服务和方便。

整个办事处面积达575平方米,下设综合协调、市场推广、信息咨询等3个小组。2008年6月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游协议签署后,两岸互设办事处就提上了日程。2009年9月,范贵山等3人来到台北,开始筹备成立办事处。

对于近8个月的筹备过程,范贵山感言,“得到了台湾业界的大力支持、协助”。在办事处里,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赠送的《蕙质兰心》、《吉祥平安》两件瓷瓶,台湾旅游商业同业公会总会理事长姚大光赠送的兰花、瓷瓶等一件件台湾业界相赠的礼物,处处可见;一幅由台湾书法家曹大清题赠的“兼则两利”墨宝,道出了两岸同胞企盼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心声。

河南、江苏、湖南、福建等省市代表团来访相送的各种纪念品,或书画作品,或传统工艺品,也陈设于办事处的会议室、会客室、办公室,洋溢浓浓的中国文化元素。范贵山说,多位台湾旅游业界人士来参观后都说“没想到”、“很有亲和力”。

面对陆客赴台游大幅增加呈现的新局面,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的首任主任范贵山用“协调联络、调研推广、交流合作、咨询服务”16个字,概括了办事处的职能与任务。他表示,办事处是两岸旅游业交流合作的窗口和平台,要为两岸进一步扩大旅游业交流合作乃至两岸和平发展充分发挥作用。

“以前只是希望有机会来台湾走走看看,做梦也没想到来台湾做第一任办事处主任,备感自豪、荣幸。”已是60岁的范贵山说。在来台筹办办事处之前,他已9次来台,与台湾旅游业界很熟络。

说及台湾印象,范贵山说:“9次到台湾,最大的体会就是被台湾人的亲情、盛情、热情感染和感动。”

他说,2008年随大陆踩线团来台时,他对台湾媒体说“台湾是一本书,才刚刚打开”;现在,还是要把台湾比作一本书,这本书令人陶醉,有着5000年中国文化积淀,有着两岸血脉相连的情感,有着好山好水好风景,要用心、爱、情去读懂读好这本书。(完)

来源: 中新社

图片新闻:
一线城市五一楼市遇冷 交易下降楼盘打折 限购令="降压灵"?
天热难挡游园热 世博园采用喷水雾方式为游客降温[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