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8月1日实施 游戏账户需通过实名注册 -央行规范第三方支付 需办许可证 门槛1亿 半数或遭淘汰/全文 -人民币汇改促外向型企业提升竞争力 5月新增外汇占款环比降5成 -西安拟建国际化大都市 市民要能认繁体字说英语 三省争观音故里 -超6成乡镇完成机构改革 新生代农民工80%未婚 放宽落户/全文 -河南平顶山矿难47人死亡 4名责任人被免职 传4月曾发生事故 -我去年因海外技术壁垒损574亿 重庆希尔顿:年外流百亿管理费 -国家林业局:现代林业产权制度正在逐步形成 基层政权得到巩固 -任志强:过去10多年一直"为穷人说话" 5月36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江西第二大河流决堤400米 威胁14.5万人
首页>>图片新闻
古尔库夫染红马卢达进球 法国1-2南非双双遭淘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3 日 
关键词: 进球 南非世界杯 球失 射门 法国队 马卢达 古尔库夫 禁区 南非队 小组头名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体坛网北京时间6月22日22时(南非当地时间6月22日16时),南非世界杯A组进行最后一轮比赛,东道主南非队在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迎战法国队。开场后第19分钟,南非就利用洛里斯的失误,由库马洛打进头球,第25分钟,库尔库夫吃到红牌,第36分钟姆费拉打进第二球,马卢达在第69分钟为法国队扳回一球,最终南非2比1战胜法国,两队双双被淘汰。世界杯历史上东道主首次被淘汰。本组乌拉圭1比0战胜墨西哥后夺取小组头名,后者将很可能对阵阿根廷队。

两队球队在各项赛事中交战3场,法国2胜1平,进5球失1球。12年前的法国世界杯上,法国3比0完胜南非。本届世界杯,法国队内爆发严重内讧,多梅内克已失去对球队的控制权,前锋阿内尔卡被开除出队,本场比赛中队长埃弗拉与老将亨利在替补席上,吉尼亚克顶替阿内尔卡出场,迪亚拉担任本场比赛队长。法国队只有战胜南非队,同时等待乌拉圭同墨西哥队的比赛结果,才有机会获得出线权。

法国队战术有些变化,西塞顶在中间,里贝里与吉尼亚克在两边游弋。开场第2分钟,吉尼亚克在禁区内右脚射门被约瑟夫斯得到。主教练多梅内克在场边显得非常焦急。第9分钟,西塞门前8米处的头球攻门,约瑟夫斯牢牢将抱住。第15分钟,里贝里积极回防,后场断下皮纳尔的球,里贝里带球后直接塞球,可惜西塞越位。第18分钟,皮纳尔右侧传中,西巴亚的后点射门打飞。 南非队在第19分钟取得进球,皮纳尔赢得角球,查巴拉拉右侧开出角球,洛里斯出击失误,库马洛在后点力压迪亚比头球破门!南非1比0法国!

在失球后,法国队立刻展开反攻,可惜吉尼亚克的小角度射门打偏。第23分钟,西塞右路突破后射门偏出右门柱。1分钟后,姆费拉狂带30米后门前18米外射门稍微偏出。 第25分钟,法国队再遭受打击,在双方均等的争高球机会下,古尔库夫跳起肘击到西巴亚面部,主裁判鲁伊兹直接将古尔库夫罚下

第32分钟,迪亚比门前29米处踢倒皮纳尔,查巴拉拉左脚任意球射门打高。少一人的法国队再也组织不起进攻,南非队形成围攻之势。 南非队在第36分钟打进第二球!迪亚比禁区内解围失误,马西莱拉左侧横传球,姆费拉门前两米处轻松打进空门!南非2比0领先!第39分钟,里贝里远距离开出任意球,加拉禁区内一晃,约瑟夫斯单掌将球托出横梁。第42分钟,姆费拉禁区前沿右脚斜射,被洛里斯扑出底线。半场后,南非2比0领先十人法国。

半场休息后,马卢达换下吉尼亚克。第48分钟,帕克禁区前胸部停球后射门,洛里斯将球得到。第50分钟,查巴拉拉禁区前塞球,姆费拉反越位成功,他在门前8米处的射门打在门框上弹出。第53分钟,西塞禁区前20米射门高出球门。亨利换下西塞。第57分钟,姆费拉禁区外右脚大力射门被洛里斯飞身扑出。第60分钟,里贝里禁区内的射门打飞。第62分钟,姆费拉右侧小角度射门,被洛里斯封出。第66分钟,皮纳尔外围远射,洛里斯扑到皮球。南非队获得数次机会,却没能进球。

法国队在第69分钟扳回一球,萨尼亚前场直塞球,里贝里形成单刀机会,后者没有贪功横传中路,马卢达轻松打进空门!1比2!法国扳回一球!这是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粒进球!迪亚比犯规吃到黄牌。第82分钟,多梅内克用戈武换下迪亚拉,加强进攻。第84分钟,里贝里禁区前塞球,亨利很努力却没能控制住皮球,他的世界杯告别赛一分一秒的过去。补时第1分钟,莫迪塞的射门打在边网上,洛里斯近距离扑出查巴拉拉的射门。最终,南非队2比1战胜法国队,两队结束世界杯之旅。

法国队首发(4-3-3):1-洛里斯/22-克利希、5-加拉、17-斯奎拉奇、2-萨尼亚/19-迪亚比、18-迪亚拉(82’10-戈武)、8-古尔库夫/7-里贝里、9-西塞(55’14-亨利)、11-吉尼亚克(46’15-马卢达)

南非队首发(4-4-2):1-约瑟夫斯/3-马西莱拉、20-库马洛、4-莫科纳、5-农卡(55’2-加夸)/6-西巴亚、23-库博尼(77’11-莫迪塞)、10-皮纳尔、8-查巴拉拉/17-帕克(68’18-诺姆维特)、9-姆费拉

来源: 体坛网

图片新闻:
卡瓦尼助攻苏亚雷斯破门 乌拉圭夺头名1-0墨西哥
李正秀朴周永建功 韩国2-2战平尼日利亚挺进16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