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南方洪灾致175人死 温家宝视察广西灾情 严处汛期失职渎职者 -中国建成10多条战机高速战备跑道 全球十大繁忙港口中国占六席 -平顶山煤矿井下爆炸已致46人遇难 正规县级驻京办基本如期撤离 -多个规划获批 中国密集提升区域经济比重 区域规划受益股一览 -中国酝酿出台3D电视标准 北京明确加入三网融合试点争夺战 -英语四六级考试舞弊猖獗现产业化趋势 黑龙江388人作弊被处理 -中国能耗2010年或超美 国家能源战略6大转变 炼油业盲目扩张 -一线城市房价回落趋势形成 京沪打折楼盘增多 征税更推高房价? -月球车是中国最高智能机器人 我国载人登月没有具体时间表 -中国允许土地紧张地区焚烧垃圾 过半机场亏损 西部建机场遭质疑
首页>>发展观察
正规县级驻京办基本如期撤离 "黑驻京办"仍活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1 日 
关键词: 驻京办 省发改委 县级政府 命运 黑驻京办 撤销令 如期撤离 赵龙 维稳 副省级市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9日,按照国务院的要求,省直驻京办和县级驻京办均须撤离,地市级驻京办可在审批后有选择地保留。对此,中部和东部诸多省市均已行动起来,在全国两会之后,驻京办将陆续撤离。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一位驻京办主任"最后百日":清点资产 房子增值4倍

国管局前官员:全部撤销驻京办是不可能的

昨天,是国务院下达“撤销令”,要求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和县级政府驻京办撤离京城的最后期限。按照规定,全国至少146家地方政府职能部门驻京办和436家县级政府驻京办必须撤销。

严命之下,驻京办是否如期撤离,引人关注。“撤销令”刀锋所至,整治对象是应声落马,还是阳奉阴违,蛰伏避风?就此,本报(京华时报)近日派出多路记者进行调查探访。

-国办关于加强和规范各地政府驻京办的意见(1月19日印发)

保留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驻北京办事处,经济特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已经设立的地级市、地区、盟、州人民政府驻京联络处,确因工作需要,经所在省(区、市)人民政府核准后可予保留。

撤销地方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各类开发区管委会以及其他行使政府管理职能单位以各种名义设立的驻京办事机构。

撤销县、县级市、旗、市辖区人民政府以各种名义设立的驻京办事机构。☆撤销驻京办事机构的工作要在意见下发后6个月内完成。

-进展

正规县级驻京办可“如期撤离”

据记者调查,面对国务院的禁令,436家登记在册的县驻京机构目前已基本完成注销,部分暂未注销的机构也声称“正在走程序”。各省政府在回应驻京办的撤离进度时,答复也是“如期撤离”。

记者在网上查询驻京办信息时发现,此前对外公布的县级驻京办网页已经撤下,电话也极少在网上挂出。少数名为某县驻京办的电话,要么无法打通,要么打通后是宾馆前台的电话。

6月18日,记者以商谈合作项目为由,致电河北张家口市、邯郸市,山西大同市、晋城市等多个地区的驻京办,均得到县级驻京办已撤离的答复。

地市级驻京办月底定“命运”

据悉,此次涉及调整的地市级政府驻京办事机构共有295家,与多达582家的县级驻京办和地方政府职能部门驻京办相比,数量少了一半多,它们的命运“由各省核准”。

贵州省政府办公厅驻外机构工作处杨处长回应说,贵州撤销的只有一家,就是仁怀市政府驻京联络处。其他的9个地市州驻京办已上报国务院和北京市发改委复核,6月底前才能最后确定是否保留。

四川省政府办公厅负责驻京办调整工作的钟先生表示,已确定县级驻京办事机构全撤,地市级驻京机构是否保留,省里已经有了意见,正等待北京市发改委的复函。

河南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后勤改革与发展指导处王处长介绍,河南18个地市级驻京办事机构将全部保留,申请方案在等待复核。

除这3个省外,记者采访山西、陕西、山东、河北、安徽、辽宁、黑龙江等多省发现,绝大部分地市级驻京办已获“省政府批准”。目前唯一的悬念在于,它们仍须国务院和北京市发改委批准、登记。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3   4   下一页  



图片新闻:
卡卡2助攻染红法比亚诺2球 巴西3-1科特迪瓦出线
卡纳瓦罗送礼亚昆塔点球命中 意大利1-1平新西兰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