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玉树地震20万人受灾 青海成立监督组跟踪近80亿涉灾款项用途 -甘肃强沙尘暴逾120万人受灾 河北64县市狂风大作 京四月飘雪 -千亿温州炒房资本另觅方向 新一轮"找钱荒" 股市新疆版块暴涨 -中国多家钢企否认接受三大矿季度定价 多省市调天然气管道运价 -国航飞机被指未经许可着陆日本 险被导弹射中 国航回应详情 -外国人汉语口语水平测试启动 八省区市试点 我国将推广高档大米 -全球上市公司排行 中国企业升势最猛 1621公司业绩增25.23% -依法刑拘后放人拟不予国家赔偿 地方瞒报重大矛盾或被一票否决 -河南否认新乡将发生大地震 南京澄清地震谣言 散布谣言者被拘 -日本强掳中国劳工企业道歉并赔款 中国劳工拒绝 反对救济说法
首页>>社会动态
日本强掳中国劳工企业道歉并赔款逾亿日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7 日 
关键词: 劳工 中国劳工 日本新潟县 西松建设 日本广岛 发电厂 索赔案 历史责任 被告 最终裁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环球网实习记者李宗泽报道,据日本共同社4月26日消息,就二战中被强掳至日本新潟县建设工地的中国劳工索赔案,西松建设26日表示承认加害方的责任并作出道歉,同时以向败诉的劳工方支付1.28亿日元(约合928万元人民币)的条件,于日本东京简易法院达成和解。

这是继去年10月西松建设与二战期间被强掳至日本广岛县发电厂建设工地从事过重劳动的原中国劳工和解后,达成的第2例和解。至此以西松建设为被告的劳工索赔案宣告全面解决。

根据和解条款,西松建设承认了强掳劳工的事实,表示作为企业负有历史责任,并向原劳工方道歉。西松建设将向原劳工方的基金支付1.28亿日元,为曾在新潟县发电厂建设工地工作的中国劳工等183人提供补偿。和解款项将用于补偿原劳工及祭奠、追悼死者的费用。

2007年日本最高法院最终裁定原劳工一方败诉,但表示“期待各方当事人为救济受害人而努力”,西松建设因此采取了与广岛和解案相同的迅速和解的方式。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文章:
日本最高法院裁定中国劳工对日索赔败诉
中国部分二战受害劳工致信日本首相要求正视历史
日企将补偿二战中国劳工千万人民币书面道歉
美国劳工团体要求奥巴马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印度禁止中国劳工参与工程建设 拒绝发放签证
中国二战劳工欲向20家日企索赔 最低索赔2万美元
黑砖窑劳工事件再现:工人竟是买来智障者(图)
美国经济首季萎缩5.5% 劳工市场好转或缓慢
经济危机影响中国劳工 形成"国际民工返乡潮"
图片新闻:
中国大陆首条海底隧道翔安隧道正式通车[组图]
强沙尘暴袭甘肃新疆内蒙等地 局部能见度为零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