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前三季度已发行93只基金 2684亿元资金入市 节后上扬是主基调 -发改委: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主要利用经济手段 目标有望实现 -G20峰会将达成共识 避免宽松政策过早退出 重点在决议能否落实 -"南海一号"200余件宋代珍贵文物出水 "南澳一号"古沉船启动发掘 -全国集中清理力斩色情手机网站利益链 整治互联网虚假药品广告 -胡锦涛:各国应保持经济刺激方案力度 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四建议 -国务院通过《文化产业振兴规划》 全文 完成经营性文化单位改制 -第16号热带风暴凯萨娜将影响华南沿海一带 气象局Ⅳ级应急响应 -北京交管局发布9月26-30日出行提示 新一轮尾号限行节后实施 -中国陆域发现可燃冰 10年后有望商业开采
首页>>创业
印度禁止中国劳工参与工程建设 拒绝发放签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继本月稍早传出印度将禁止中国电力厂商参与电厂工程兴建工程后,《印度快报》26日又报道称,印度政府已禁止中国劳工参与印度的电厂兴建工程。

据报道,印度内政部长齐丹巴拉姆表示:“那些非技术和半技术性劳工,在印度也可以找得到。”他还说:“我们不再发给临时劳工签证。”已在印度参与电厂工程的中国东方电子公司和上海电力公司称,自己从中国带来的劳工,更熟悉自己生产的锅炉/涡轮等电厂设备。但齐丹巴拉姆说,这不是发给签证的好理由。

已将两座电厂工程承包给中国厂商的哈里亚纳邦政府主管官员普拉萨达则表示,撤换中国劳工后,中国厂商是否放心将他们的装备交到印度劳工手上,殊难预料。普拉萨达表示,中国厂商对自己的劳工比较有信心,如果使用印度劳工,代价可能会增加。

印度近年经济大幅成长,各项基础设施工程计划相继出笼,尤其是能源需求殷切的电力工业成长更是惊人。但在官方表示,禁止中国参与电厂计划的政策后,印度内阁已决定今后的电厂工程交由印度厂商。

这项政策最终可能使印度电力工业成为一个封闭的市场。在最初,印度希望藉由国际厂商参与,能够增加竞争和提升本身技术,但结果是以工程成本低廉著称的中国之外,甚少有其它国家厂商参与。

本月稍早,印度政府中央电力管理局热能组官员曾经表示,中国厂商获得的印度发电机组计划工程,需要上万名外来工人,但印度政府不希望见到大批中国劳工入境,使境内出现一个“小中国”。

此前有报道称,中国东方电子公司已经取得印度西孟加拉邦两项发电机组的扩充能量计划,但在过去半年里,这家公司受印度包商公司聘雇安装发电机组的300多名技术人员,至今迟迟未获得入境签证。

来源: 环球时报

图片新闻:
G20峰会IMF总裁:中国投票权将获得最大增幅(图)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中国有望2013年独立探测火星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