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玉树地震20万人受灾 青海成立监督组跟踪近80亿涉灾款项用途 -甘肃强沙尘暴逾120万人受灾 河北64县市狂风大作 京四月飘雪 -千亿温州炒房资本另觅方向 新一轮"找钱荒" 股市新疆版块暴涨 -中国多家钢企否认接受三大矿季度定价 多省市调天然气管道运价 -国航飞机被指未经许可着陆日本 险被导弹射中 国航回应详情 -外国人汉语口语水平测试启动 八省区市试点 我国将推广高档大米 -全球上市公司排行 中国企业升势最猛 1621公司业绩增25.23% -依法刑拘后放人拟不予国家赔偿 地方瞒报重大矛盾或被一票否决 -河南否认新乡将发生大地震 南京澄清地震谣言 散布谣言者被拘 -日本强掳中国劳工企业道歉并赔款 中国劳工拒绝 反对救济说法
首页>>社会动态
南京否认6月13日将发生强震 散布谣言者被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7 日 
关键词: 地震考察 强震 地震谣言 地震后果 南京警方 散布谣言 地震异常 南京江宁区 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宇航局、美国国家地震台网预测:中国南京大地震将于2010年6月13日降临。震中为江苏省南京市,震级为7—8级左右。”近段时间,网上热传一个名为《南京6月13日将有7—8级大地震》的帖子,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并扩散到市民社会生活之中,产生了消极影响。

昨天(26日),记者发现,南京市地震局网站上发表了一篇名为《南京近期发生7级地震是谣言》的文章,公开回应:有关我市要发生7级地震的谣言纯属无稽之谈,请广大市民不要相信,更不要传播,以免对本人和他人的生活产生影响。

不光南京

多个地区被传有大地震

“据江苏地质勘测局发布消息:南京江宁区有超过76%的温泉出现水温上升、水色变黑等现象。有关专家已于4月20日上午10时许抵达南京市,经相关勘测仪器探测表明:地下轰鸣声增强,相比以往‘提高’了五十五个分贝。预计此次6月13日南京大地震,其相连县市如镇江、常州、无锡、滁州等都会受波及。”记者昨天一打开QQ,就有这样的链接出现。不光记者,周围的好多人都曾经收到过这样的消息。

而在百度输入“6月13日地震”,就立即弹出了200多万个帖子。记者注意到,在这些帖子中,不光有预测南京要大地震的,还有预测佛山、陕西、河南等好几个地方“有地震”。“光从这一点说,也肯定就是谣言。”省地震局副局长张振亚表示。

来源: 扬子晚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咸阳2学生网上发布地震谣言被行政拘留
山西:5名散布“地震谣言”者被警方行政拘留
西安市长回应地震谣言:西安是一个安全的城市
图片新闻:
中国大陆首条海底隧道翔安隧道正式通车[组图]
强沙尘暴袭甘肃新疆内蒙等地 局部能见度为零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