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玉树地震20万人受灾 青海成立监督组跟踪近80亿涉灾款项用途 -甘肃强沙尘暴逾120万人受灾 河北64县市狂风大作 京四月飘雪 -千亿温州炒房资本另觅方向 新一轮"找钱荒" 股市新疆版块暴涨 -中国多家钢企否认接受三大矿季度定价 多省市调天然气管道运价 -国航飞机被指未经许可着陆日本 险被导弹射中 国航回应详情 -外国人汉语口语水平测试启动 八省区市试点 我国将推广高档大米 -全球上市公司排行 中国企业升势最猛 1621公司业绩增25.23% -依法刑拘后放人拟不予国家赔偿 地方瞒报重大矛盾或被一票否决 -河南否认新乡将发生大地震 南京澄清地震谣言 散布谣言者被拘 -日本强掳中国劳工企业道歉并赔款 中国劳工拒绝 反对救济说法
首页>>房地产
千亿温州炒房资本另觅方向 股权投资或受青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7 日 
关键词: 温州炒房 楼市 炒房资本 股权投资 温州民资 温州资本 房地产 投资渠道 文化创意产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近期连续出台房地产调控措施,令“温州炒房团”无所适从,原先游走在各大城市新开楼盘间的千亿元温州民资将另觅方向,未来或以私募基金的形式参与股权投资。

自2001年以来,温州炒房团始终是撬动国内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爆的一股神秘力量,但两周前,一场房地产铁腕调控“风暴”,却首次将这股力量从楼市中“挤出”。

据多位温州当地人士介绍,目前大批温州投资客都在束手观望,至少近期不会考虑投资房地产。原先游走在各大城市新开楼盘间的千亿元温州民资将另觅方向,未来或以私募基金的形式参与股权投资。

温州炒房团暂别楼市

国家近期连续使出的房地产调控“组合拳”,令温州人感到如坐针毡——多年来,温州商人之所以为外界所熟知的一个重要标签就是“温州炒房团”,而随着近期罕见严厉政策的出台,温州商人对房地产投资的态度已有了明显改变。

“目前在其他城市,投资房地产的温州人主要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已经买下房子的,可能会将手中房子脱手,从而导致一部分民间资本撤出楼市;另一种是原先准备买房的,可能在政策出台后停止行动,导致这部分资本暂时潜伏下来。”温州市发改委副研究员姜洪新对本报记者分析说。

据本报此前报道,在房地产新政出炉后,某上海代理商曾对温州炒房团做过一次市场调查,结果显示,受新政影响,多数温州投资客明确表示近期不再买房,投资意向的全面收缩将对楼市成交及房价造成较大影响。

对此,姜洪新认为,新政给温州炒房者带来的首要后果就是进入异地楼盘的门槛将比以往更高,“这其中,首付五成、贷款利率调高还不是最主要因素,最关键的是可能连贷款都办不下来。”

“由于购房者需要提供纳税证明和社保证明才能获得贷款,接下来一旦监管更加严格,则温州人即便是异地购房也可能在全国范围内纳入统计。例如,假设一个温州人在温州和杭州分别拥有一套房产,则接下来不管他在哪里购房,都会被算作第三套房。而如果前面已经有过贷款的话,第三套房很可能被停贷。”姜洪新说,“据我所知,银监会已开始要求银行实行交叉监督,门槛会比以前更高。”

被誉为“温州资本代言人”的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则表示,近期已有少数温州资金在北京、上海等地抛售房产,大家对一线城市的房地产投资持谨慎态度,但二、三线城市还有温州资本在介入。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京学者调查60城市楼市:不少企业主拿贷款炒房
全民炒房或成历史 三套房或收税 千亿资金寻新战场 炒房团乱象
二套房贷认定"以房为限""全民炒房"或成历史
温州炒房团乱象调查:炒房客变身房托中介开发商
银监会:严控地产开发贷款风险 严限炒房及投机购房
中国新一轮调控楼市序幕拉开 遏制投资投机炒房
中国富豪年轻化 “富二代”炒房者职业股民居多
温州炒房团心态:投入“耗得起”调控“无所谓”
新规震慑炒房团 业内:大城市房价年内或降30%
图片新闻:
中国大陆首条海底隧道翔安隧道正式通车[组图]
强沙尘暴袭甘肃新疆内蒙等地 局部能见度为零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