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方案待批复 板块春暖花开 区域概念热多久 -马凯:严禁变换名称等形式变相保留驻京办 -温家宝谈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 形成中等收入者占多数的分配格局 -央行加息预期渐升温 信贷增长改为适度 灵活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 -中央财政再安排8亿抗旱 云南收到善款逾6亿 解旱仍需10场暴雨 -4部委公开预算 均无公款招待购车明细 住房保障支出过大遭质疑 -俄罗斯3天2爆炸 恐怖战线欲贯穿全俄 19黑寡妇或发动更大袭击 -王家岭矿难再确认153人受困 河南一煤矿爆炸多人被困 矿长逃跑 -中央发4文件规范官员选任 制度反腐加快 引咎辞职2年内不提拔 -科学家预测2012地球遇超级太阳风暴 20年内全球水破产引发冲突
首页>>社会动态
山西王家岭煤矿多名矿工称被困者远不止153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2 日 
关键词: 王家岭 矿工 煤矿透水事故 井下 矿灯 大河报 被困人员 抢险 钻孔 气柱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追踪

据新华社《大河报》报道 4月1日,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取得明显进展。该矿多名矿工称,井下人数远不止153人。

到1日18时,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取得明显进展,4口平行钻孔和垂直钻孔各打通一口。一口从地面到井下的垂直钻孔准确打在灾区巷道内,形成了地面与受灾区域的第一条通道,而且这口钻孔中喷出含气柱,说明井下有空气,这为井下输送空气创造了有利条件。目前现场的救援专家达130多人、技术人员320多人,全部抢险救援人员达到3000多人。

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发生后,当地官方通报称,井下被困人员为153人,但多名矿工和被困人员家属对这一数字表示怀疑。

1日,该矿一名工作人员说,目前有30多盏矿灯未找到主人,事故当天下井人员登记本上也未记录领取这30盏矿灯的矿工名字。“这30盏矿灯说明,领取者很可能被困井下,施工单位因为没有落实到领取人,根本就没有登记上报。”一名矿工说,很多时候,他们领取矿灯后不登记,待升井后再在记工本上登记。

另一名矿工称,矿工下井的运送车车乘45人(包括司机在内),事故当天有10车人下井。事故发生后,仅有1辆车升井,加上自行跑出的60多人,获救人数不会超过120人。

一名一直在王家岭煤矿打工的湖南籍黎姓矿工说,据他估算,被困井下人数应为260多人。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153人被困 为国家重点项目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153人被困/图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 初步确认153人被困井下
内蒙古煤矿透水事故:井下煤矿水位保持零增长
内蒙古煤矿透水事故7名幸存者讲述逃生过程
央视新址过火楼内部曝光/图 神华集团骆驼山煤矿透水 原因查明
神华集团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 31人被困[图]
贵州晴隆煤矿透水事故15人被困井下 矿主瞒报撕毁下井人员名单
图片新闻:
胡润财富报告:中国内地已有140位百亿富豪 京富豪数居首
我国破解血型检测国际难题 实现人类红细胞长期保存(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