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方案待批复 板块春暖花开 区域概念热多久 -马凯:严禁变换名称等形式变相保留驻京办 -温家宝谈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 形成中等收入者占多数的分配格局 -央行加息预期渐升温 信贷增长改为适度 灵活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 -中央财政再安排8亿抗旱 云南收到善款逾6亿 解旱仍需10场暴雨 -4部委公开预算 均无公款招待购车明细 住房保障支出过大遭质疑 -俄罗斯3天2爆炸 恐怖战线欲贯穿全俄 19黑寡妇或发动更大袭击 -王家岭矿难再确认153人受困 河南一煤矿爆炸多人被困 矿长逃跑 -中央发4文件规范官员选任 制度反腐加快 引咎辞职2年内不提拔 -科学家预测2012地球遇超级太阳风暴 20年内全球水破产引发冲突
首页>>社会动态
张德江要求公布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被困者名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2 日 
关键词: 王家岭 张德江 井下 煤矿透水事故 抢险 刘德政 被困人员 中煤集团 视频通话 打钻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救援人员叶西海,56岁(4月1日摄)。因十分疲惫,他躺在矿井出口处睡着了。他3月28日下午到达王家岭矿参加救援工作,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新华社记者高学余摄

■ “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 涂重航) 昨天,王家岭透水事故抢险现场从地面打通一条生命探测通道,因空气压力较大,视频设施等未能送入井下。下午5时,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与抢险指挥部视频通话。他要求,不抛弃,不放弃,抱着被困人员都能生还的信念,尽最大努力把他们解救出来。

生命探测通道打通

当晚6时,地面抢险队伍成功打通一个215毫米钻孔,起到井下泄压作用,并且准备送视频、通讯工具和营养液。因空气压力过大,设备等无法送入。

另外,平行打钻钻点打通一个,该洞正将井下积水导流到其他区域。抢险人员介绍,打通钻孔喷出气柱,说明井下有气,有条件送气。

昨日,抢险人员介绍,打通地面和井下的钻孔中喷出含气柱,气压很大,并带有少量水分,这说明井下有空气,但暴露出另外一个问题:井内存在高压。

“事发后,里面是个死胡同。”一名矿工介绍,人的承压能力是0.63兆帕,而被困区域高压超过上述压力,打通通道前被困者是否能够承受巨大压力,不得而知。

抢险人员介绍,目前正不间断向井下送风,并调运水下机器人。因井下水脏杂物多,机器人是否具备探测条件正在论证。

事故新闻发言人刘德政介绍,另一口垂直钻孔没找到理想打钻位置;巷道内有一段25度斜坡,增加了铺设电缆等难度;不知道水的存量和是否有新渗水补入受灾区域;救援100多个小时,人员非常疲惫。

排水七八米后可救人

山西省副省长陈川平说,井下已安装13台水泵,抽水正常,2台每小时出水450立方米的水泵已安装。陈川平说,已组织专家分析井下水源、水量及补水变化。

国家煤监局副局长王树鹤说,井下最低水位568米,透水最高水位579米。水深15米—16米。预计排水七八米后,才有可能救援人员带着救生圈前去探查。

王树鹤说,据分析,井下尚有一些未进水的空间,井下579标高以上的部分未完全淹没。

来源: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153人被困 为国家重点项目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153人被困/图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 初步确认153人被困井下
内蒙古煤矿透水事故7名幸存者讲述逃生过程
神华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初步判断为掘进工作面底板突水
神华集团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 31人被困[图]
贵州晴隆煤矿透水事故15人被困井下 矿主瞒报撕毁下井人员名单
贵州晴隆发生煤矿透水事故 10人被困救援正进行
图片新闻:
胡润财富报告:中国内地已有140位百亿富豪 京富豪数居首
我国破解血型检测国际难题 实现人类红细胞长期保存(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