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东盟自贸区惠及19亿人口 中国今年有望成全球第一出口大国 -中国09年投入近7000亿改善民生 北京楼市年成交值占GDP62.6% -政治局通过干部廉洁从政准则 严禁两节期间滥发津贴公款吃喝 -中国分摊联合国费用将增至4亿美元 1月将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 -"德新海"号正在回国途中 99%中国民众支持处死英籍毒贩 全文 -养老保险单位缴费可按基数12%跨省转移 -国新办公布中央部门 部委 两高 31省区市新闻发言人名单及电话 -两部委发布养老保险新规/全文 返城就业农民工将累计算缴费年限 -多地区试水廉租房"租售并举"引争议 明年楼市有望走向供求平衡 -中国五矿增资控股湖南有色 我国外贸增速或首现负增长 四机遇
首页>>社会动态
番禺4座小型垃圾焚烧厂将在亚运前陆续关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继会江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停止之后,番禺目前正在运行的榄核、东涌、鱼窝头、石基4个镇的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也将在亚运会之前陆续关闭。

番禺区昨日就现有垃圾焚烧处理设施状况发布消息称,这4座小型垃圾焚烧厂都是在2000年以前建成投入使用的,日处理垃圾450吨。番禺区政府已将上述处理厂纳入关闭计划,原计划在会江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成后实施关闭,但由于会江项目已停止,新的处理设施建设需要调整和推延,番禺区希望通过正在进行的大讨论形成共识,寻找出新的解决办法,尽快关闭各类小型垃圾处理设施。

根据经修改后的创建番禺垃圾处理文明区工作方案,已经明确提出对现有垃圾处理场进行试点升级改造,计划最迟在亚运会前关闭上述简易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在关闭之前,番禺区将加强监管,同时通过垃圾分类达到减排目标,严格进行垃圾无害化分拣,加大对处理设施的监管、监测频次,最大限度保障大气环境质量。

番禺区方面介绍,城市化进程较快的大石、洛浦、南村、石楼、大岗、沙湾等镇(街)的小型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已关闭,上述各镇垃圾由火烧岗垃圾设施处理。该场的日处理量从原来的300吨升至1200吨。不过,火烧岗垃圾场已严重超负荷运作,大约再过两年,该场将无法再接纳垃圾。(记者/陶达嫔)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广州番禺多个小区闻到垃圾焚烧气味
垃圾焚烧厂危害多大? 武汉人大常委要求给说法
广州番禹垃圾焚烧项目搁浅 彰显政府观念转变
广州番禺垃圾焚烧项目停止 做垃圾分类榜样
中方驳"基础四国"与美私下达成协议 广州番禺垃圾焚烧项目停止
图片新闻:
南水北调后汉江"喊渴" "调水后遗症"不容忽视
中国首个自贸区2010年1月1日启动 正与五大洲建14个自贸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