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工信部圈定中部四大行业重组龙头企业(名单) 推进跨省重组 全文 -08年GDP修订为314045亿元 单位GDP能耗下降5.2% 公报一// -经3年调控料明年房价涨势趋缓 二套房贷料成整治重点 限制囤地 -外资垄断我种业 农民被迫买天价种子 蔬菜之乡成国外种子博览会 -创业板第二批8公司挂牌 将诞生20名亿万富翁 创业板部职能明确 -日最高法院裁定中国劳工对日索赔败诉 柬驱逐我公民涉放火等罪 -联大批准51.6亿美元双年度常规预算 中国分摊费用比额增至3.2% -李荣融:明年对长期亏损国企要下决心关闭 严格监管国企投资行为 -国家确定明年系列减税政策 个税起征点将上调 有望上调至2500元 -新基金"火线"获批300亿入市 今年发行创纪录 2009年基民不好受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女硕士被当妓女拘留始末:马警方承认"冤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李俊杰通过该报安排,到武吉阿曼警察总部会见反黄组高级警官谢鸿方。(图:光明日报)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中国女硕士被当成妓女无辜坐牢8天,女事主23日会见梳邦再也警区主任再纳,当面向后者表达一些警察不尊重中国女子的看法。

虽然事主李俊杰看见有警员公然索贿,也面对女警对她和其它中国女子动粗,不过,事主并没有要投诉警方的意思。她只是希望会见警区主任或警官,向警方表达心中的想法。

警动粗侮辱中国女子

李俊杰坐了8天的牢狱,她看清部份警察对中国女子抱有歧视的心态,看见中国女子就认为她们是妓女。她以“过来人”的身份向再纳说,她唯一的诉求只是为了日后的中国女子,希望警察不要戴有色眼镜去看她们。

女硕士是于周三(12月23日)下午,由记者的带领下会见梳邦再也警区主任再纳及一些警官,进行双向交流。

她向再纳说出在牢房内的所见所闻,包括警员恶劣动粗、侮辱中国女子、不近人情、食物变质和牢房没有私隐的问题。

呈证件迟迟不放人

此外,事主也针对她学校老师已带齐文件到警察局证明学生身份,然而警方却迟迟不肯放人,再纳解释说,虽然学校交出了学生证明,可是警方还是必须查明真伪,更会透过移民局检查被扣者的护照和签证,而这个过程就很花时间。

再纳披露,女硕士向他和警官们提出的一切,他们都会记录下来,日后会作为借镜。同时他也向事主保证,警方是绝对不会滥用武力的,“一旦警方接获任何涉及滥权的投报,警方就会严正看待。”

错的时间到错的地方

警吁女硕士谅解

梳邦再也警区主任再纳对于女硕士是一个确确实实的学生却坐了8天的“冤狱”,以“错的时间到错的地方”来形容,同时希望事主谅解。

他说,警方是接获许多投诉,指梳邦再也一家KTV酒廊有中国女子滥用签证,却在马来西亚工作,因此才会展开取缔行动。

他表示,在当天的情况下,虽然事主是跟着朋友一起到KTV,并非员工,但警方还是有合理的怀疑,认为事主可能是一名陪坐女郎。

只关8天已算“幸运”

“警方在查明了真相后,也还了事主一个清白,并没有将她控上法庭。”再纳认为,根据法律,执法单位有权利扣留一名嫌疑犯长达14天,而事主的8天,可以说是“幸运”了。

然而,对于这个解说,女事主李俊杰认为,她在扣留所的8天还是白坐了,那些日子对她来说是人生的污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图片新闻:
华中电网6省市供电紧张 全国直供电厂存煤仅9天
北京火车要开到台北 铁道部部长证实前期工程开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