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日最高法院裁定中国劳工对日索赔败诉 柬驱逐我公民涉放火等罪 -联大批准51.6亿美元双年度常规预算 中国分摊费用比额增至3.2% -李荣融:明年对长期亏损国企要下决心关闭 严格监管国企投资行为 -国家确定明年系列减税政策 个税起征点将上调 有望上调至2500元 -新基金"火线"获批300亿入市 今年发行创纪录 2009年基民不好受 -工信部圈定中部四大行业重组龙头企业(名单) 推进跨省重组 全文 -冷空气侵袭 受寒潮天气影响 多地大风降温 -发改委发文称成品油价改革尊重民意 成品油税改1年增收2281亿 -李书福等获选09经济年度人物 马化腾柳传志等当选十年商业领袖 -央行定调明年货币政策 避免过大波动 强调信贷在各行业均衡投放
首页>>股市
创业板第二批8公司今挂牌 专家称"晾晾"为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三大报12月25日焦点

创业板第二批8公司今日挂牌 专家称"晾晾"为上

今日,第二批8家创业板公司——天龙光电、阳普医疗、宝通带业、金龙机电、同花顺、钢研高纳、中科电气、超图软件将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与主板市场相比,创业板公司的股价波动更大,投资风险也更高,投资者不可不察。在关注创业板投资价值的同时,投资者也应对创业板的投资、运作和财务风险等有充分的心理准备,防范市场过度投机。

一直以来,创业板由于具备高成长等特征,被市场给予很高的估值,一些投资者由此认为追捧高成长股、绩优股风险并不高。对此,英大证券自营投资经理周景恩建议投资者应该谨慎参与。“如果明天的开盘价过高,投资者还是不要急着进入。”

英大证券研究室所长李大霄认为,从目前来看,创业板的股价还是有点偏高。他建议还是等“晾晾”再买,而且要买好的上市公司,买物超所值的股票。“防止爆炒、使创业板平稳运行是市场各方面努力的方向,监管部门和深圳交易所为此做了大量工作,中介机构也做了不少努力,而投资者的正确理解是最关键的。暴涨之后可能暴跌,投资者不要盲目抄底。”

第二批创业板上市8只新股平均发行市盈率76.22倍。其中最高为金龙机电126.67倍,最低的中科电气59.02倍。对此,一私募人士表示,第二批创业板新股远远高于首批创业板56.7倍的市盈率。在如此高的市盈率下,第二批上市创业板的多数公司已经透支了未来数年企业可预期的业绩成长性。

三大报更多关注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修订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计算规则

中国证监会24日就《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5号——财务报告的一般规定》(2009年修订)和《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2009年修订)公开征求意见,修订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计算规则,对报告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方式实现非上市公司借壳上市且构成反向购买等事项的财务处理做了进一步明确,以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2009年度财务报告信息披露质量。

《规则第9号》要求公司编制招股说明书、年度财务报告、中期财务报告时,列示按加权平均法计算的净资产收益率,而不再分别列示按全面摊薄法和加权平均法计算的净资产收益率。《规则第9号》明确,报告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计算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时,被合并方的净资产从合并日的次月起进行加权。计算比较期间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时,被合并方的净利润、净资产均从最终控制方实施控制的次月起进行加权;计算比较期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时,被合并方的净资产不予加权计算(权重为零)。

2010年中央新增投资预计5885亿元

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24日表示,2009年预算安排中央政府公共投资9080亿元,截至11月底已下达预算的95%。从实际执行结果测算,2009年中央政府公共投资总额可能超过年初预算。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张少春表示,中央公共投资或超预算主要原因是在预算执行过程中,中央政府又追加了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自主创新和节能减排等方面的支出。

《证券日报》

新基金相继获批 预计募资规模将达千亿

截至12月24日,尚在发行的基金共有6只,与此前十数只基金同期募集的境况相比,逊色不少。正当人们认为基金市场将在年末归于平淡时,接连有基金公司接到新基金获批通知。继12月2日和12月17日,大成中证红利指数与长信中证中央企业100指数基金相继获批后,近日鹏华、信诚、上投摩根、中银等基金公司也传来有新基金获批的消息,预计新基金将在近期开始募集。结合12月多只基金出现近“200”亿元规模的募集热潮,新基金为2010年A股市场提供的资金量颇具想象空间。

此外,另有11只基金正在募集或已完成募集但尚未正式成立,排除一只QDII基金和一只债券型基金,共有9只股票型基金将会对2010年初的A股市场提供资金支持。如按照12月已成立的股票型基金平均每只53.01亿元的募集资金来计算,这9只尚未成立的股票型可能募集资金477.09亿元,折算成入市资金约为360亿元。

《上海证券报》

工信部提出具体要求 中部四大行业重组启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昨日明确中部地区企业兼并重组目标,并圈定主导重组的龙头企业。业内人士表示,这些企业未来将在融资、重组债务减免等方面得到大量支持。

工信部人士表示,为了将中部崛起的工作落到实处,工信部印发了《促进中部地区原材料工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方案》(简称《方案》),对兼并重组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方案》特别提出,2011之前,有色金属企业兼并重组取得新突破,重点培育1-2家具有国际竞争力、5-8家在国内领先的大型企业集团。要充分发挥中铝、五矿、江铜、铜陵有色、湖南有色、豫光金铅、大冶有色等大型企业集团的主导作用。

钢铁冶炼企业数量得到较大幅度压缩,培育1家具有国际竞争力、2-3家在国内有较强竞争力的钢铁企业集团。支持武钢、马钢、太钢、华菱等发挥龙头作用。

建材企业跨地区兼并重组取得新进展,培育1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性建材企业集团,初步形成8家以上年产能超千万吨的区域性水泥企业集团。发挥海螺、中国建材、中材、华新、天瑞、三峡新材、长利玻璃等企业的带动作用。

化工行业兼并重组取得积极成效,年销售收入超百亿企业达到10家以上。依托山西晋煤、阳煤、太化、河南煤化、中平能化、淮化等骨干企业进行整合。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李慧勇表示,以上目标将在两年内实现,因此,主管部门会与地方政府进行协调,在富余人员安置、重组债务减免、以及融资等方面给予支持,预计被《方案》圈定的企业的投资价格将得到快速、大幅的提升。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A股扩容井喷4猜想 抑制泡沫or为平稳推第2批创业板
三五互联创业板闯关成功 13岁少年股东变千万富翁
五粮液虚假陈述基本认定 "股神副市长"辞职 8家创业板25日挂牌
8家创业板股25日挂牌 恐难现首批暴炒情景
八创业板公司冻结资金9千亿 黑嘴汪建中骗术翻新:一天赚2000万
创业板又造20位亿万富翁 25岁"80后"女孩身价3亿
8只创业板股票今日发行 机构最看好超图软件
创业板8公司今日申购 6公司接力发行开始招股
第二批创业板百倍市盈率透支未来增长 高烧或烤晕市场 基金狂追
图片新闻:
华中电网6省市供电紧张 全国直供电厂存煤仅9天
北京火车要开到台北 铁道部部长证实前期工程开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