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李荣融:明年对长期亏损国企要下决心关闭 严格监管国企投资行为 -国家确定明年系列减税政策 个税起征点将上调 有望上调至2500元 -新基金"火线"获批300亿入市 今年发行创纪录 2009年基民不好受 -工信部圈定中部四大行业重组龙头企业(名单) 推进跨省重组 全文 -冷空气侵袭 受寒潮天气影响 多地大风降温 -发改委发文称成品油价改革尊重民意 成品油税改1年增收2281亿 -李书福等获选09经济年度人物 马化腾柳传志等当选十年商业领袖 -央行定调明年货币政策 避免过大波动 强调信贷在各行业均衡投放 -工信部公布整治手机淫秽色情行动方案 文化部查219款非法网游  -企业兼并重组大幕将启 意见已上报 我2公司进全球增长最快前十
首页>>国际合作
联大批准51.6亿美元双年度常规预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联合国十二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孙宇挺)第六十四届联合国大会二十四日批准了总额为五十一点六亿美元的联合国二0一0至二0一一双年度常规预算。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此表示欢迎。潘基文同时对联大通过会员国承担联合国费用的分摊比额表表示欣慰。根据联大的决议,各国承担二0一0至二0一二年常规预算与维和行动预算分摊的比额维持不变。

联大当天还决定在第六十六届联大期间决定是否修改会费分摊比例和金额。

潘基文表示,他将努力使联合国的资金发挥最大限度的效用,并期待着在未来的两年里,与所有会员国一起以透明的方式共同实现联合国的重要目标。

联合国每两年制订一次常规预算。联合国上个双年度常规预算总额为四十八点七亿美元。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大使今年十月五日在第六十四届联大第五委员会会议上就“联合国经费分摊比额表”议题发言表示,根据会费委员会提供的按照现行比额表计算方法计算出的数据,中国二0一0至二0一二年会费比额将增至百分之三点一八九。(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胡锦涛首次出席联大一般性辩论 推动建设和谐世界
胡锦涛将在第64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中作重要发言
中国在联大就核武器、外层空间和常规武器问题阐明立场
联大审议潘基文报告 中国呼吁推进联合国改革
温家宝在第63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上的发言(全文)
联大热议金融危机 布什要大家放心 FBI调查雷曼等是否涉嫌欺诈
联大未将"台湾参与联合国专门机构活动"列入议程
图片新闻:
华中电网6省市供电紧张 全国直供电厂存煤仅9天
北京火车要开到台北 铁道部部长证实前期工程开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