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实施 45%药品下调 平均降幅达12% 名单 -国务院将管好通胀预期作为近期调控重点 宏调取向变化(受益股) -外交部:中方对东亚领导人会议有三点期待 驻东盟大使谈南海问题 -司法部工作组进驻呼市二监狱 审讯已全面展开 越狱细节 现场图 -两大集团受累油价上升 中央或出以丰补歉政策 进口柴油价格倒挂 -国土部:产能过剩行业不安排用地指标 中国豪客赴日观光趁机买楼 -财政部首排金融国企绩效座次 董事长:中投境外投资已取良好回报 -创业板八潜力股破茧待出(附股) 机构:上市首日平均涨幅将超61% -前三季度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0.1% 明年房价仍将震荡上行 -日企拟设基金赔偿二战中国劳工 731部队受害者遗属要求道歉赔偿
首页>>社会动态
十一运再现兴奋剂事件 内蒙古射击女将栗杰受处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济南十月二十二日电 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二十二日上午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本届全运会发生的第二起兴奋剂事件: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女子射击运动员栗杰在兴奋剂检查部于十八日实施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β-阻断剂(普萘洛尔)阳性。

栗杰曾代表中国队参加了二00六年在广州举行的世界杯比赛,获得女子十米气手枪第十三名;二00七年在全国射击锦标赛山西站获得女子十米气手枪冠军;在本届全运会上,栗杰获女子十米气手枪第四名和女子二十五米运动手枪第四十九名。

根据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兴奋剂违规处罚相关办法,十一运组委会对该起兴奋剂违规事件做出如下处罚:取消栗杰十一运全部比赛成绩;取消内蒙古代表团十一运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给予内蒙古代表团全国体育系统内通报批评,并通报其上级主管单位;进一步的处罚将根据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由相关部门作出。

据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介绍,β-阻断剂的作用是降低心率,普萘洛尔在中国又称心得安,是一种治疗心律失常、心动过速的药物,能够控制心率,使人安静、镇静。以往在射击项目上出现过使用这类兴奋剂的例子,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上朝鲜射击运动员被查出的就是这种兴奋剂。

组委会指出,栗杰的兴奋剂违规事件再次表明,仍有少数人为了追逐名利心存侥幸、铤而走险使用兴奋剂。组委会再次强调:各代表团要克服麻痹懈怠思想,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堵塞一切漏洞,扎扎实实地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组委会和国家体育总局重申,对个别人铤而走险使用兴奋剂的违规行为,将坚决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十一运首例兴奋剂事件为河南省女子赛艇运动员郭林娜在十一运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实施的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验结果呈蛋白同化制剂阳性。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刘翔缺席兴奋剂笔试 申花VS天津球赛曾让路刘翔
北京奥运会兴奋剂检查样本复检7例"不正常"
1月CPI、PPI数据出炉 或成股市"兴奋剂"
药监局:建兴奋剂监管长效机制 通报售假劣药网站(实录)
北京奥运再出三例兴奋剂阳性 两奖牌获得者被卷入
宋祖英谈家庭生活:老公是老大 孩子是兴奋剂
兴奋剂检测加强 北京残奥已现四起药检阳性事件
残奥会又查出三例兴奋剂 当事人参赛资格已取消
图片新闻:
中国三季度GDP增速达8.9% 八大类商品三涨五落
解放军今冬预征13万高校毕业生 创历年之最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