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首排金融国企绩效座次 董事长:中投境外投资已取良好回报 -创业板八潜力股破茧待出(附股) 机构:上市首日平均涨幅将超61% -前三季度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0.1% 明年房价仍将震荡上行 -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实施 45%药品下调 平均降幅达12% 名单 -日企拟设基金赔偿二战中国劳工 731部队受害者遗属要求道歉赔偿 -被劫货船位置确定 尚不清楚海盗具体要求 -中国三季度GDP增速达8.9% 八大类商品三涨五落 -多晶硅等新兴产业被列入产能过剩黑名单 企业发展新能源为补贴 -证监会不干预创业板发行价 深交所设监察部 股指节后飙升逾10% -李克强:中国—东盟自贸区表明反对贸易保护决心 腾中购悍马尚疑
首页>>房地产
中国豪客赴日观光趁机买楼 日本媒体高调报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中国富裕阶层趁金融危机打击全球房地产的机会涌向海外买楼,近来,不少中国内地客买香港豪宅,一度催热了香港楼市, 又有不少人转向日本,利用赴日观光机会到东京等大城市买楼,甚至有浙商一出手就买好几个单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对于中国买房族可谓是喜出望外,据报道,为了欢迎这群外来客,有日本房地产商还特设中文网站向中国人推销房产。

一名从福建到日本的张姓女游客,逛街后不忘看看东京的房子,一下就买了套价格三千多万日元的房产,她表示,房子不算贵,今后可将房子出租,是很划算的投资机会。

据悉,温州投资商近日还在上海协办了日本房产投资说明会,与会的温州商人非常踊跃,不少人表示有去日本购房的意愿。

日本媒体也在高调报道中国富裕阶层在日本的观光的新动态。日前,富士电视台的新闻节目,锁定一些富裕大陆客,显示他们逛街购物也买房。一名从福建前去日本短期旅游的三十来岁张氏女子,逛街后与旅居日本的同乡去看东京市内一所中古公寓。隔天,她决定买下一套30平方米的小单位,价格3000多万日元。这名中国女游客签房契时说:“3000多万日元不算贵,今后可将公寓租出去,是个顶划算的投资。”

一家日本房地产公司负责人日前受访时说:“中国大陆炒楼团积极走出去,一些还远征美国。香港已经被炒得火热。这些年来,日本房价低迷,中国人看上日本房地产不足为奇。”

有一大型日本房地产公司还特设了华文网站“日本房通网”面向华人顾客。该公司在设中文网时说,基于去年的世界经济大衰退,日本房地产陷入了空前的不景气。要摆脱困境,不容忽视外国人(中国人)的消费能力。

日本一经济杂志也报道,靠近东京湾一带,叫价超过一亿日元的中高档高层公寓,中国人买主不少。他们一些是为了投资,有一些则是为了要在日本设“二房”(译自日语“Second Home”,泛指日人在近郊买第二套房子,作为退休后或休闲时居住),当成旅游和商务入境时的自家旅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沪豪宅起步价5万/m2 广州楼面价进"7" 中心房价直奔13500元/m2
中国超级豪宅近八千万一套 上海三楼盘上榜/榜单
抢攻富人资产管理商机 台银行理财中心走豪宅风
"中国第一豪宅"日售5套 专家:贫富悬殊亟待化解
明星住房差距大:刘翔千万豪宅 女足队长经适房
拾荒人住两百万豪宅 浙江黄岩别墅区成贼窝(图)
台北熊猫馆全天空调温控 堪称五星级"豪宅"(图)
图片新闻:
中国三季度GDP增速达8.9% 八大类商品三涨五落
解放军今冬预征13万高校毕业生 创历年之最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