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等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全国1463万教师地位提高工资上涨 -金融衍生品困扰央企 国家力挺反击 500强企业利润超美透支未来 -央行节前大手笔注入900亿 加强对服务外包产业的金融支持 全文 -中国钢企产能过剩加剧 急求期货避险 71家钢企7月实现利润106亿 -09年夏季达沃斯年会10日开幕 四大看点 -截至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已超2.1万亿美元 人民币汇率暂别6.83关口 -外交部否认中国军队越境进入印度领土 答问 护航编队护外国商船 -中国大学生就业率为68% 社科院:实际公共教育投入仅美国的一半 -境外企业挂牌A股将近 国庆后或将公布上市规则 第一家或是红筹 -证监会非常规调新股审核节奏 监管层8天6释维稳信号 迎国庆行情
首页>>社会动态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吉林两起火灾和铜陵沉船事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9日就近期吉林两起火灾事故和铜陵沉船事故分别作出通报。

国务院安委办介绍说,8月27日16时许,吉林省辽源市西安区一老年公寓发生火灾事故,造成6人遇难、1人受伤。起火原因系在公寓内居住的老人吸烟引燃床上可燃物所致,且这个公寓未在民政部门登记,属非法经营。9月6日9时左右,吉林省梅河口市中心农贸蔬菜批发市场发生火灾事故,目前已造成11人遇难、4人受伤。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国务院安委办指出,以上事故暴露出部分生产经营单位消防安全基础薄弱,消防安全制度不健全、管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从业人员和公众缺乏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必要的自救逃生能力;部分地区消防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突出,消防安全监管工作不到位。

国务院安委办还要求北京全力强化对国庆庆祝活动场所、临建设施、焰火燃放阵地、阅兵游行路线以及周边重点场所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国庆庆祝活动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天津、河北、辽宁、山西、内蒙古、山东等环京“护城河”地区要重点组织对向北京供水、供电、供气等重点要害单位反复检查,为北京构筑坚固的消防安全“屏障”。

根据国务院安委办的通报,9月8日7时许,安徽省铜陵县村民宋学满驾驶个体木质自用船,乘载三个行政村的村民共40人,由老洲乡白沙村驶往老洲乡新洲,当船行至长江下游航道里程531公里处村民下船时发生倾斜翻沉,目前已造成3人遇难、17人失踪。

国务院安委办指出,这起事故暴露出部分地区农用船非法载人、严重超载等问题突出。为此,各地要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对无证无照的乡镇船舶非法载人行为,要按照海上交通安全法、安全生产法、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严厉打击,该没收的坚决没收,该拆解的坚决拆解,制止船舶超载航行、冒险航行行为。 (记者朱立毅 张晓松)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学者透露北京人头盖骨在沉船阿波丸号 筹备打捞
国家文物局批准“南海Ⅱ号”古沉船发掘方案
贵州剑河沉船事故10名失踪人员身份已全部确认
十大著名沉船残骸:英"胜利号"载4吨金币
福建长乐酒吧特大火灾15人死/原因 中缅边境怒江下游发生沉船
中缅边境怒江下游发生沉船事故 1人死亡11人失踪
南宋沉船西沙华光礁Ⅰ号成功打捞 沉睡800多年
江西南昌县沉船事故致11人死亡10余人失踪(图)
东海至少有2000古沉船 东海一号或在浙江出水
宋代古沉船“南海一号”明年5月将实现开箱挖掘
9级大风冰雹突袭湖北枝江 长江沉船消防紧急出动(图)
"南海一号"沉船科考成果展 珍贵宋瓷首度亮相
海捞瓷器价值几何? 沉船文物拍卖轰动大刺激多
图片新闻:
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2.0%(附表)
中国将建42条高铁客运专线 时速1000里高铁明年下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