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6天内3次表态货币政策保持不变 6月份金融市场流动性充足 -国有演出院团年底将转企改制 鼓励非公有资本进入音像出版领域 -美承诺尽快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中方劝美"印钞"要有度 三亮点 -人保部:社保材料将存档百年/全文 专家回应统计工资数据遭质疑 -教育部:严禁扣发未落实工作学生的毕业证 新加坡私立学校亮红灯 -京沪高铁座票价拟定500元 铁道部否认上市 将向美出口高铁技术 -中国就热比娅访日严正交涉 通缉15名"7·5"嫌犯 曝光40暴徒照片 -张琳首夺罗马世锦赛男子自由泳金牌 打破世界纪录 日媒自发鼓掌 -A股暴跌诞历史天量 "真摔"还是"假摔" 回调属正常 不宜盲目杀跌 -银监会:未来三年将再设1300家左右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全文 答问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海军两批护航编队会合 将举行联合护航行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29日上午(北京时间13时30分),为了确保舰艇海上航行安全,避免遭遇海上大风浪区中心风暴的冲击,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通过改变航线前行,顺利穿过印度洋阿拉伯海大风浪区,安全转向,继续向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行驶,确保按时抵达任务海区与第二批护航编队实现“海上会师”。 中新社发 阿胡 摄

中新网7月30日电 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与第二批护航编队今日在亚丁湾、索马里任务海域会合,实现“海上会师”。

中央电视台的消息说,整个会合仪式非常短暂,大约持续三分钟。经过补给后,两批护航编队将举行联合护航行动。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于本月16日上午从浙江舟山东海舰队某军港启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二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17日12时许,经过10个小时左右的昼夜连续航行,护航编队3艘舰艇顺利通过台湾海峡。20日下午,护航编队“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成功对“舟山”号和“徐州”号两艘导弹护卫舰进行伴随保障补给,这是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从舟山出发后进行的首次海上补给。

经过4小时航行后,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于当地时间7月21日14时驶出新加坡海峡进入马六甲海峡。

北京时间7月25日,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按计划在印度洋上进行了启航后的第二次海上补给,此次补给是在恶劣海况下进行的首次横向补给。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新中国"十大海洋事件"揭晓 军舰编队护航等入选
中国第二批护航编队首为外国商船实施伴随护航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女护士执勤138天 不要性别优待
菲律宾副总统感谢中国军舰为菲货船护航
海军少将殷敦平揭秘护航编队出海124天(组图)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完成15艘商船的护航任务
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顺利返航 航行三万多海里(图)
中国首批护航编队开创海军历史上多项第一
图片新闻: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