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疆发现中国最大整装煤田 可满足百年需求 海外能源收购将加速 -有关部门披露世维会制造煽动性视频真相 驻日大使谈热比娅访日 -中美同意恢复两军交往 草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确定奥巴马年内访华 -二季度热钱涌入千亿美元 进股市弃楼市 A股估值分布接近6000点 -中国成最大博士学位授予国 广电总局拟限制电视剧每日播出集数 -铁矿石谈判停滞 中钢协整顿国内市场 罗冰生建议取消现货贸易 -中房协质疑国土部土地成本统计 土地财政当调 热钱豪赌楼市泡沫 -南疆三地8月1日起率先取消手机漫游费 上半年3G业务未快速增长 -广西柳城列车脱轨4人死亡50余人受伤 京大货车与客车相撞致7死 -中国建筑上市200亿资金博弈 券商把脉 揭秘 四川成渝跌停套小散
首页>>银行政策
A股大跌 央行6天内3次表态货币政策不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晚通过官网再度表态“适度宽松”,将通过公开市场操作调控流动性

昨天,受中国建筑A股上市以及央行或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传言的影响,沪深两市双双暴跌,沪指收盘跌5%,出现了近8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调整。

在市场猜测不断的情况下,央行昨晚通过其官方网站再度表态,将继续执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这是央行在6天之内第三次做出此番表态。不过,央行同时指出,注重运用市场化手段,而不是规模控制的方法引导货币信贷适度增长。

据公开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累计新增信贷已达7.37万亿,远超年初政府设定的全年新增贷款下限目标5万亿元。有市场猜测下半年央行可能会对贷款规模进行管控,而央行已经启动定向票据,警告过度放款的商业银行。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仍然很多,经济回升基础还不稳固,国际国内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苏宁强调,要坚定不移地继续执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巩固经济企稳回升势头。

对于信贷政策,央行还特别提到:“要注重运用市场化手段,而不是规模控制的方法,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货币信贷适度增长,增强可持续性,满足促进经济回升、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需要。”这消除了市场对央行将进行信贷规模控制的猜测,央行将更多运用公开市场操作来调控市场流动性。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央行确定货币政策微调思路 货币信贷将有所收缩
陈淮:我国没到资本过剩阶段 货币政策调整需依据国情
专家解读货币政策:力度并未过头 调整需依国情
易宪容:货币政策半年后调整 明年初有可能加息
统计局:继续坚持积极财政政策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央行拟重启一年期定向票据 收紧流动性 货币政策或更关注"质"
信贷结构出现好转信号 货币政策或更关注"质"
中国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面临三挑战
巴曙松:货币政策主基调不变 房地产业等或微调
图片新闻: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