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证实萨科齐邀请胡锦涛访问法国 日本首相访华 答问实录 -"猪流感"对全球股市 汇市 金市 期货 油价影响 中国医药股狂飚 -圆明园声明:所有流散文物应归还中国 传华人以1千美元购得狗首 -中国主动防范猪流感 猪肉消费受影响甚小 -北川列出"情绪不稳"干部名单 将重点关注 出台关爱干部"新20条" -我国未发现猪流感 启动入境体温检测 卫生部在16省抽查血液安全 -中国开展半年治安整治行动 举报党政机关小金库最高奖10万元 -千人跟踪审计汶川灾后重建资金 650名汶川地震孤儿仅12例被收养 -中美商务部长华盛顿会晤共抵贸易保护 签106亿美元贸易投资协议 -越南任命所谓"黄沙岛县"主席做法非法无效 "中美国"的真实意图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顺利返航 航行三万多海里(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武汉”舰、“海口”舰圆满完成第一阶段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护航任务,4月28日上午抵达三亚。凯旋的海军特战队员与前来迎接的战友在码头合影。中新社发 唐伟杰 摄

4月28日,中国海军远赴印度洋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圆满完成护航任务的首批舰艇编队凯旋,顺利返回海南三亚。图为编队“武汉”号(前)、“海口”号导弹驱逐舰正在停靠军港码头。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社三亚四月二十八日电(记者唐伟杰)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武汉”号导弹驱逐舰和“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圆满完成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护航任务二十八日返回海南三亚某军港。

二十八日上午九时三十分许,随着汽笛轰鸣,两艘舰艇缓缓驶入港口,护航官兵在甲板上整齐列队。编队指挥员杜景臣、副指挥员殷敦平率先踏上码头,杜景臣上前报告:“编队圆满完成任务、安全返航!”

返航欢迎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一同参加。

李继耐在讲话中说,护航行动是中国海军首次赴海外维护国家战略利益、首次组织海上作战力量赴海外履行国际人道主义义务、首次在远海保护重要运输线安全,在人民海军和解放军建设发展史上,都具有重大战略性、标志性意义。

自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从三亚启航以来,首批护航编队在一百二十四个日夜里连续航行三万三千多海里,先后为四十一批一百六十六艘船舶实施伴随护航,为四十六艘船舶提供了区域护航,成功救援了三艘遇袭外国船只,安全、顺利、圆满地完成了护航任务。“

由“深圳”号导弹驱逐舰、“黄山”号导弹护卫舰和首批护航编队留下的“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以及两架舰载直升机和部分特战队员组成的第二批护航编队,已于北京时间四月十六日零时开始正式接替护航任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首批护航编队今将返抵三亚 赢得赞誉 创海军历史多项第一
中国首批护航编队开创海军历史上多项第一
中国首批护航编队今将返抵三亚 赢得广泛赞誉(图)
中外商船纷纷致信感谢海军首批护航编队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实现“无缝”接替
温家宝晤越总理 吁妥善处理南海问题 第二批护航编队为首批送行
我海军两批护航编队亚丁湾完成首次共同护航(组图)
中国海上阅兵式安保执行"奥运标准" 护航编队已护航商船逾200艘
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已护航中外商船逾200艘
图片新闻:
墨西哥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49人 多国发现疑似病例[图]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103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