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国军方高官被指控向中国出售国防机密 外交部驳斥 答问实录 -创业板保荐办法6月14日实施 初审或需三个月 督导期较主板多1年 -京沪穗航班间隔拟30分钟 建8大区域枢纽 -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病情好转 济南回未能及时隔离同车者 -未来中国沿海海平面将加速上升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飞机下线 -揭内幕:房产买卖"手段"对头可省出首付钱 众开发商将掀开工潮 -20部委出台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多所重点大学减招本地生源 -王老吉称"夏枯草"成分曾在卫生部备案 加多宝集团掏出"免死牌" -国土部"松绑"工业用地 用途不同折扣不一 城市土地成交量上升 -商务部赋予7家企业成品油批发经营资格 专家:国内油价应会上调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第二批护航编队首为外国商船实施伴随护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为第二批护航编队两艘战舰“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左)、“黄山”号导弹护卫舰。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当地时间5月13日5时(北京时间5月13日10时),希腊籍商船“阿维拉”(AVRA)与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亚丁湾东口分航,安全驶离海盗活动高发海域,这是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首次为外国商船实施伴随护航。

据随舰负责与商船协调的交通运输部工作人员范俊介绍,“阿维拉”号是希腊政府航运部门提前7天向中国驻希腊使馆提出书面申请,并报我国有关部门同意,加入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的。这是自中国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以来,外国商船首次在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的直接护卫下航行。此前中国海军护航的外国商船,都属于跟随航行,没有向我国有关部门提出申请。

据国际海事安全中心通报,近期索马里海盗活动猖獗,仅5月每一周,就有14艘商船遭海盗袭击,其中6艘被劫持,劫持成功率高达43%,几乎每天都有商船被袭击事件发生。

鉴于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高风险,越来越多的外国商船寻求军舰的护航。据统计,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完成的12批104艘商船护航任务中,跟随航行的外国商船达到25艘。

“‘阿维拉’号获准参加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后,我们对其实施了重点保护。”第二批护航编队指挥员么志楼少将说,我们欢迎外国商船加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但也请按照我国海军护航的相关要求提出申请。(新华社记者黄书波 人民网记者苏银成)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女护士执勤138天 不要性别优待
海军少将殷敦平揭秘护航编队出海124天(组图)
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凯旋 护航15商船 越南将购6艘基洛级潜艇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完成15艘商船的护航任务
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顺利返航 航行三万多海里(图)
中国首批护航编队今将返抵三亚 赢得赞誉 创海军历史多项第一
中国首批护航编队开创海军历史上多项第一
中外商船纷纷致信感谢海军首批护航编队
图片新闻:
工信部紧急发布钢铁"限产令"遏制产能过剩 限产锁定中小钢企
中国多省市酝酿水价上调 水价调整成大势所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