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沪高铁座票价拟定500元 铁道部否认上市 将向美出口高铁技术 -中国就热比娅访日进行严正交涉 通缉15名7·5嫌犯 曝光40暴徒照片 -张琳首夺罗马世锦赛男子自由泳金牌 打破世界纪录 日媒自发鼓掌 -央行6天内3次表态货币政策保持不变 6月份金融市场流动性充足 -A股暴跌诞历史天量 "真摔"还是"假摔" 回调属正常 不宜盲目杀跌 -银监会:未来三年将再设1300家左右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全文 答问 -邓小平夫人卓琳29日在京逝世 享年93岁 -新疆发现中国最大整装煤田 可满足百年需求 海外能源收购将加速 -有关部门披露世维会制造煽动性视频真相 驻日大使谈热比娅访日 -中美同意恢复两军交往 草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确定奥巴马年内访华
首页>>教育动态
教育部通报:新加坡私立学校频亮红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吴晶)教育部29日通报,新加坡布鲁克斯商业学校因颁发假文凭被取消注册资格,导致包括150名中国学生在内的400名国际学生面临失学。

据了解,布鲁克斯商业学校系假冒颁发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学院本科文凭证书被取消注册资格,目前该校已经关闭。我驻新加坡使馆对此高度重视,已敦促有关方面尽快妥善处理,维护我留学人员利益。新加坡教育部私立教育临时委员会承诺协助消费者协会和私立学校协会帮助失学的国际学生转入其他私立学校继续学习,同时依靠“海外学生学费保障计划”挽回学生的经济损失。

此前,教育部通过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发布留学预警,指出近日新加坡有10所私立学校退出新加坡“消协保证标志教育认证计划”,不能再招收国际学生。

根据上述情况,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指出,鉴于我国教育部通过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www.jsj.edu.cn)向社会发布的43期留学预警中,先后有10期涉及到新加坡私立学校,今年最新发布的两期留学预警也均涉及这类私立学校,建议赴新加坡留学应尽量避免选择私立学校。

这位负责人再次提醒,出国留学一定要选择质量有保障,至少在办学上具备基本稳定性的学校。为避免因为学校办学质量差、倒闭等原因遭受不必要的损失,教育部已向社会公布了包括新加坡部分高等学校在内的33个国家的办学比较可靠的近1.5万所学校名单,赴新加坡留学应优先选择所公布名单中的学校。

另悉,新加坡政府将在今年年底前实施“教育信托保障计划”,整顿私立学校。大批私立学校面临“关、停、并、转”,退出新加坡私立教育市场。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和新加坡"合作-2009"安保联合训练圆满结束
中石油收购新加坡石油公司45%股权交易已完成
中投计划投资对冲基金 中石油完成对新加坡石油公司股份收购
中石油完成对新加坡石油公司45.51%股份收购
中国与新加坡举行“合作-二00九”安保联合训练
李连杰入新加坡国籍?壹基金:做善事不分哪国人
新加坡总理:稳定强大负责任的中国对亚洲有利
传李连杰夫妇入籍新加坡 购置约四千万房产(图)
江苏与新加坡合作建南京生态科技岛 投资900亿
图片新闻: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