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有关部门披露世维会制造煽动性视频真相 驻日大使谈热比娅访日 -广西柳城列车脱轨4人死亡50余人受伤 京大货车与客车相撞致7死 -中美同意恢复两军交往 草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确定奥巴马年内访华 -二季度热钱涌入千亿美元 进股市弃楼市 A股估值分布接近6000点 -中国建筑上市200亿资金博弈 券商把脉 揭秘 四川成渝跌停套小散 -29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 -中方对日方允许热比娅访日表示强烈不满 访日签证获批 8月访澳 -中俄29日磋商华商货物运出 欧盟对中国产钢线材征24%反倾销税 -国土部:地价仅占房价23% 开发商称此类数据无意义 自爆楼盘成本 -发改委或延后成品油降价 传燃油附加费或本周复征 炼油大幅扭亏
首页>>区域发展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山西省统计局出炉上半年经济“成绩表”,山西没能“及格”——上半年GDP的同比增幅超过8%,但山西省统计局相关专家表示,三季度,该省GDP实现正增长完全有可能,年度“保八”的目标仍可实现。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山西省生产总值(GDP)3105.99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4%,能源大省山西成为全国唯一的负增长省份。可喜的是,山西上半年GDP比第一季度回升了3.7个百分点,回升的幅度高出国家同期水平2.7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山西正在“忍痛”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煤炭企业的重组、关闭等是该省经济大幅下滑的重要原因。

统计专家认为,进入二季度后,山西主要经济指标止跌回升,积极因素明显增多,整体呈现企稳向好的态势。山西从去年9月份开始,经济快速下滑,受翘尾因素的影响,今年下半年,山西经济也会快速增长,年底“成绩”完全有可能完成经济“大考”。

统计显示,6月份山西省工业首次实现9个月来的正增长,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随着煤炭企业逐步复产,山西经济的“动力”引擎也将启动。 (任丽娜)

山西经济“融冰回暖” 转型发展初现曙光

在工业由冰点升温的同时,山西的年中“成绩单”亮点成串:投资增长势头强劲,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新开工的重点工程投资同比增长几近翻一番,房地产投资增幅高出全国平均水平近30个百分点。消费同比增长18%,增幅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4个百分点。服务业逆势而上,上半年增速11.2%,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近3个百分点。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马建堂:省级GDP拟由国家直接核算 杜绝数据被干扰
国家统计局调查发现上半年居民收入增幅超GDP
上半年居民收入增幅超GDP 城乡差距拉大
23家机构预测三季度中国GDP增速8.9%
中国各省GDP增速排名"大洗牌" 中西部力超沿海
资源整合加速山西“煤炭诸侯”势力范围初定
投资2000亿 山西铁路两年将建3000公里
09年一季度山西农产品价格指数95.91 猪肉牛奶等价格跌幅最大
山西吕梁晋中等疑环境污染致新生儿缺陷率高发(图)
山西大同明长城家底首次摸清 全长257.989公里
图片新闻:
盘点十大最昂贵军用飞机:B-2幽灵战略轰炸机24亿美元(图)
工信部:高油耗车企将被征重税 低油耗车型有望获优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