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汶川地震四川死亡及失踪学生5300余名 新校舍明年初启用 全文 -发改委证实第三批新增中央投资为700亿 严查央企四万亿执行情况 -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意见有望今年出台 统计局:平均工资高不算造假 -伦敦疑现贩卖华裔儿童案 英首相促查办 新加坡中国客工事件平息 -台研究撤销通缉林毅夫 法院最快中午裁定是否延押陈水扁 大事记 -信用卡恶意套现 银联成最大帮凶 美国银行或抛售建行135亿H股 -农村教师特岗计划招聘工作启动 冒名顶替上大学内幕调查 路线图 -国务院研究企业技术改造 将安排429亿解决破产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国资委拟查国企套保损失 深南电董事辞职 推动经营层打破大锅饭 -中国经济回升基础不牢 未来主要政策解析
首页
北大将参加国庆游行 “小平您好”标语无缘再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小平您好 王东 摄(资料图)

国庆游行方阵北大有一份儿

预计3600人参加 暑期进行彩排 校方:“小平您好”这样的历史性横幅基本无缘再现

本报讯(记者李春伟)当年打出“小平您好”横幅的北大学子,今年将与国庆节再续“前缘”。

今天上午10时许,记者从北京大学获悉,今年10月的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北大学子已确定参加。

但北大同时表示,“小平您好”这样的历史性横幅,今年则基本无缘再现。

北大游行学生今年预计3600人

今天上午,北京大学学工部部长马化祥向记者透露,早在今年年初,北大就把学生的国庆游行活动列入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目前,他已经接到了上级单位关于北大学生参与国庆游行的电话通知。

“我们报了最多的人数。”马部长向记者透露,上级给出“800人、1200人、3600人”这三个学生人数选择档次,北大毫不犹豫地选择了“3600人”。

至于游行活动的彩排,北大表示,肯定不会占用正常上课时间,初步定在暑假。其余事宜则要等到有关部门下了正式通知后,才能进一步确定。

上午,市委教工委宣教处证实,北大参与国庆群众游行一事已基本确定。目前,相关方案尚属于保密阶段,其他信息不方便对外透露。

校方表态不支持学生私打横幅

对北大的关注缘自一条横幅。1984年10月1日,国庆35周年的群众游行上,北大学子在走过天安门广场时,突然打出了“小平您好”的横幅。此画面瞬间传遍世界,成为共和国历史上一段珍贵的记忆。

25年过去了,在今年的国庆群众游行时,北大方队又会有什么表现呢?

对此,北大学工部部长马化祥称,当年的“小平您好”是北大几名胆大的生物系学生的“杰作”,他们隐瞒学校,将用床单做的横幅藏进衣服里带进了场。这个历史“名横幅”并非北大校方所为。

他表示,北大不支持学生在国庆游行时私打横幅。出于和谐稳定考虑,今年,北大将继续严查此行为。

来源: 法制晚报

相关文章:
2009中国大学排行榜800强揭晓 北大两年夺魁
北大医学部招生"慎录"体重超标者等 被指存歧视
北大"跨国高考移民"疑云 留学生招生"门槛低"?
梁冬北大讲座:见证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台湾教授批北大合作办班只管收钱盖章告上法庭
卫生部官员回应北大教师孙东东“精神门”事件
北大教授解读公立医院改革难在何处
北大教师称上访户99%有精神病 为不当言论致歉
图片新闻:
上海南汇区并入浦东新区获批 "大浦东"成经济新引擎
首批50种基层就业岗位公布 毕业生可享国家补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