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企业家预测宏观经济走势:年内触底回升 -人民币能否称霸世界? 别轻言能与美元抗衡 最快15年完成国际化 -珠海将建亚洲最大海洋乐园 中国50知名景区发放4亿元旅游消费券 -财政部:个人投资地方债可低买高卖 去年中国实际发国债约8549亿 -证监会人事调整落幕 范福春退休刘新华任副主席 马明哲放弃年薪 -我3企业进福布斯全球2000大上市企业前25名 工行超中石油 榜单 -国家出台政策鼓励科研单位吸纳大学生就业 文理是否分科8月敲定 -外交部否认中国攻击美国电网 大陆愿对台被劫渔船提供协助 答问 -救灾款使用情况须在媒体公布 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日赔偿增12.68元 -各城市启动居民基本医保 质检总局回应三鹿遭处分官员异地任用
首页>>社会动态
卫生部官员回应北大教师孙东东“精神门”事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主任邓海华主持本次发布会(摄影:中国网 张琳)

今天上午,卫生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卫生系统全力做好医改工作的有关情况。卫生部新闻办公室主任邓海华在发布会上表示,北大教师孙东东作为一个公民、一个教师、或者某一个领域的专家,他有自己的言论自由,他可以发表某些言论,也可以声明道歉,这些话文责自负。中国网现场直播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最近有报导说北大教师孙东东说大部分的上访户都是精神病患者,引起了很大的轰动,请问卫生部对这件事情有什么看法”?

邓海华回答说,媒体在报道中提到说孙东东是卫生部专家委员会的委员,我想对这个事做一个澄清。卫生部没有“卫生部专家委员会”,卫生部只有相应专业领域的一些委员会,或者专家咨询委员会。比如说,卫生部政策与管理专家委员会、卫生部医学伦理专家委员会、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委员会、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家咨询委员会等等。每一个委员会都是有特定专业领域的。我们在这些专家委员会的名单里面目前还没有找到孙东东的名字。

邓海华表示,精神卫生的问题非常专业,他不敢妄加评论,但是这个问题非常重要。国家对精神卫生工作也非常重视。精神卫生的立法问题,也已经提上了议事日程。(唐佳蕾)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一乡镇干部自曝信访"内幕":"截访"一次花费数万
昆明信访局测评结果显示多数信访工作者抑郁
山西太原将严肃处置违法信访行为 含进京上访等
徐令义任国家信访局副局长 尹希波免职(图/简历)
中国信访总量明显下降 专家称不稳定因素仍存在
图片新闻:
中国明后年将发射首台太空望远镜 可定向观测黑洞
温家宝:到2020年粮食产能增千亿斤 耕地保持十八亿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