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信用卡恶意套现 银联成幕后最大帮凶 美银行或抛售建行135亿H股 -农村教师特岗计划招聘工作启动 天津大学校长称不宜禁止排行榜 -汶川地震四川死亡及失踪学生5300余名 新校舍明年初启用 全文 -发改委证实第三批新增中央投资为700亿 严查央企四万亿执行情况 -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意见有望今年出台 统计局:平均工资高不算造假 -国务院研究企业技术改造 将安排429亿解决破产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国资委拟查国企套保损失 深南电董事辞职 推动经营层打破大锅饭 -中国经济回升基础不牢 未来主要政策解析 -中国开始调整美国债结构 美忧中国不再借钱 人民币升值并未重启 -中国安排50亿资金部署防控甲型H1N1流感 专家:完全有把握治疗
首页>>社会动态
台法院召开延押庭 最快中午裁定是否延押陈水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在7日上午9点30分,要针对是否延押陈水扁召开羁押庭。台特侦组表示,陈水扁对于证人还是有相当的影响力及压力,目前仍有部分证人未经过诘问,认为绝对有继续羁押的必要。

在台北看守所遭到羁押129天,陈水扁今天再度前往北院,针对是否延长羁押来开庭审理,陈水扁如往常穿着深色西装,戴着手铐步上囚车。

由于先前召开羁押庭,时间上都相当冗长,加上下午还有吴淑珍的庭讯。法官表示,今天将会做出发言时间上的限制,只给检察官和律师各1个小时来提出意见,也只让有陈水扁半个小时的时间发言,最快预计中午合议庭就可以做出裁定,不过由于延押或交保影响重大,也有可能合议庭会经过详细评议之后,过几天再将裁定结果公布。

在前两次召开延押庭时,陈水扁提出抗告都屡屡失败,外界关注今天的延押庭,是否能让陈水扁重获自由?律师表示,今天的结果,具保停押或无保获释的可能性较低,不过他们会把重点放在大法官“释宪”,认为扁案从法官周占春移审到蔡守训是不合规定,既然如此,整个羁押也就没有必要性。

由于昨天云林县长苏治芬,与民进党彰化县党部主委江昭仪前往北所探扁后转述,陈水扁对于今天是否能够重获自由,没有太大的信心,应该是“凶多吉少”,不过民进党中常会还是发表声明,要求停止羁押陈水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陈水扁后悔任内未宣布"台独" 称怕美国反对
陈水扁堂弟成立"中华民国共产党" 力促两岸统一
陈水扁被曝曾用民航专机运送500万美元出岛
律师称陈水扁一审可能重判30年
陈水扁狱中写信给马英九 买掌上型电视 闹"绝食"期间曾偷吃零食
台媒踢爆:陈水扁闹"绝食"期间曾偷偷吃零食
陈水扁狱中忙写信给马英九 买到掌上型电视(图)
台北地方法院裁决再次收押陈水扁 已被关进看守所 承认没说实话
陈水扁在羁押庭上承认所谓“机密外交”没说实话
图片新闻:
上海南汇区并入浦东新区获批 "大浦东"成经济新引擎
首批50种基层就业岗位公布 毕业生可享国家补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