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部署稳定农业八项措施 扩大奶粉收储规模 相关受益股一览 -民航局否认五大航空公司"密谋"涨价 国企首季利润环比增长1.2倍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1/3成功 美国为首选投资地 某企业7亿赞助曼联 -拉萨3-14服装店放火案主犯获死缓 纪检机关5年处分党员88.1万人 -中海油将进军成品油市场打破垄断 石化双雄3月成品油销量增三成 -中国官方频频就航母表态 专家称可先造小航母 建航母还要看民意 -房地产报告:中国下半年房价有望止跌企稳 -电监会:输配电价独立核定方案近期出台 用电量负增长二季度终结 -石化振兴细则下发各省 不会涉及价格及暴利税 汽车市场加快复苏 -邮政法拟修改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拆他人邮件 未设贸易壁垒
首页>>社会保障
人保部:全国推行聘用制度超过80% 11省区市超9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 中国网 胡迪摄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09年4月23日上午召开一季度新闻发布会,通报2009年一季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中国网现场直播。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关于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有两项工作进展情况:

一是继续推进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度。目前,全国有19个省区市推行聘用制度的比例超过80%,其中11个省区市达到90%以上;有29个部门实行聘用制度比例达到80%以上,其中15个部门基本全部实现聘用制度。

二是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进展顺利。一些启动比较早的省份已基本完成了本地区范围内的岗位设置实施工作;已核准、备案的94个中央和国务院部门、单位的事业单位,完成岗位设置的比例达到76%。

尹成基说,下一步工作安排有三个方面:

一是加快聘用制度推行步伐。继续加强分类指导,深入了解聘用制度进展情况,研究修改完善公开招聘制度的规定。

二是加快推进岗位设置实施工作。争取在6月底前基本完成中央、国务院各部门、单位所属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方案的备案、核准工作,下达一级岗位模拟数。

三是研究修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暂行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规定》、《事业单位竞聘上岗管理办法》,起草出台《事业单位特设岗位管理办法》。(范筱)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五部委鼓励科研机构聘用高校应届毕业生参与研究工作 意见全文
教育部:全面实施“特岗计划” 确保教师聘用质量
教育部:严禁中小学有编不补 长期聘用代课人员
今年底要建全国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事业单位今年推行聘用制
中国74%的事业单位已推行聘用制度 今年全面推行
北京鼓励用人单位聘用失业者 每招用一人补贴万元
教育部要求将师德作为教师聘用必备条件
我国事业单位今年有望完成聘用制度推行工作
石家庄三鹿集团破产重组职工将全员聘用
图片新闻:
海上大阅兵将于下午举行 军委高层出席 核潜艇将现身(组图)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