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欧为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达成六项共识 -人保部:1季度就业形势最严峻 盖茨:经济风暴影响生活5到10年 -去年前11月纺织业亏损面扩至20% 确定四目标 钢材期货或推出 -09主要国际商品期货价格预测 油价或跌破30$ 金价或重上1000$ -外国政府贷款资金申请部分审批职能下放 解读中国经济向好迹象 -中国南极昆仑站建成 跻身世界南极科考第一梯队 背景 什么样 -国际劳工组织:金融危机将致全球5100万人失业 让纽约倒退30年 -IMF预测全球经济将现二战以来最低增速 严重冲击新兴经济体 -温家宝呼吁欧盟解除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 采购团将尽快赴德 -柯林斯冰帽考察 十年流失500米 动物灭绝时代恐龙称霸靠运气?
首页>>就业
中国74%的事业单位已推行聘用制度 今年全面推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日前从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目前推行聘用制度的事业单位数、已签订聘用合同的人员数均占总数的74%。

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介绍,2008年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稳步实施。完成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意见的备案工作,共备案、核准59个部委和直属机构的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方案。公开招聘工作逐步完善。2008年,全国事业单位84%的新进人员通过公开招聘方式聘用。

尹成基表示,2009年全面推行聘用制度和公开招聘制度。年内要基本完成聘用制度推行工作,统一规范事业单位的用人行为,建设高素质的工作人员队伍。着力解决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稳步推进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一级岗位首次实施工作,加强对有关政策法规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维护事业单位和职工的合法权益。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医药卫生、文化等行业事业单位体制改革中的相关政策研究和制定工作。(记者杜宇)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可能将大幅降低 减轻财政负担
五个试点省市今年启动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
《中央级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暂行办法》实施
国务院所属部委/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办事机构/直属事业单位
中央级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将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专家解析新一轮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将被分成三类
国务院常务会:事业单位人员养老保险改革5省市试点
08年培训农民工1454万人 84%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实录)
图片新闻:
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可能将大幅降低 减轻财政负担
中国已投入70余亿元治理塔里木河生态 2010年完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