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城市房价抗跌排行:北京最坚挺深圳最疲软 京沪发起千人购房行动 -千余车主上书发改委请求先降油价再征燃油税 官员:两者同时进行 -传中国首富黄光裕被调查 涉嫌"操纵市场" 国美今日港交所停牌 -央行否认将增加黄金储备 储备规模不变 500亿国库现金本周入市 -发改委拟向股市注资4000亿 工资细则年底出 -胡锦涛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演讲全文 会见布什 会见连战 -发改委起草消费刺激方案 福建福清近千亿元投资核电工程开工 -原建设部副部长黄卫全票当选北京副市长 路建平任湖南省委常委 -楼市2010年或筑市场底 发改委调研9000亿保障性住房资金落地 -上市公司现场检查范围拟扩大 加工贸易保证金台账"实转"暂停
北京鼓励用人单位聘用失业者 每招用一人补贴万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用人单位招用城镇失业人员的,将主要享受包括社会保险补贴、工资性岗位补贴在内的优惠政策。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23日表示,为促进失业人员稳定就业,北京市加大了对用人单位招用失业人员的补贴力度。各类用人单位招用女满40周岁、男满50周岁以上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中重度残疾人、城市低保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初次来京的随军家属签订1年及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在合同期限内可享受3到5年的社会保险补贴,签订3年及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在合同期内给予最长不超过3年的工资性岗位补贴。

据介绍,社会保险补贴是政府为鼓励用人单位招用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并按规定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后,给予用人单位的资金补助,其标准是以北京市上一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基数,养老、失业、基本医疗保险费分别补助20%、1.5%和9%,社会保险补贴期限为3到5年。

工资性岗位补贴是为了降低用人单位招用城镇失业人员的用工成本,政府给予用人单位的资金补贴,主要用于职工工资、福利、劳保及社会保险方面的开支。工资性岗位补贴为每人每年3000元,最长补贴3年。

劳动部门相关负责人举例说,比如家政服务公司,聘用了一名40周岁的北京市城镇失业人员,女性,并与其签订了3年及以上期限劳动合同。这个企业按就业优惠政策,将会获得每年约1.03万元的政府补贴,其中社会保险补贴每年7295.66元、工资性岗位补贴每年3000元,3年就为企业节省人工成本3万余元。

北京劳动部门表示,2009年,北京市还将加大对单位招用失业人员的引导力度,通过综合采取各项政策措施,力争使单位招用比例占失业人员就业人数的50%以上。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支持贫困失业者 世行项目检查团来甘肃检查工作
上海年轻高学历失业者趋众 专家:消除"白领情结"
财政部发改委通知 失业者干个体免三年行政性收费
临近年关 上海开展“就业援助月”为失业者解忧
“彩虹计划”助失业者成功创业
图片新闻:
扩内需首个特大工程开建 福清核电三大焦点引关注
广州车展无惧“秋凉” 全球车商押宝中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