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交所部署地方债发行 比照记账式国债 全文 利率或略高于国债 -美不负责任救市致全球对美元担忧 IMF回应周小川 奥巴马反对 -空军人士否认歼十有质量问题 称迫降经验价值2亿 揭秘迫降细节  -三月上旬发电量骤增 经济复苏信号强烈 我核电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三鹿首起民事赔偿案件立案 蓟县医院5名患儿死亡调查结果公布 -国务院提高纺织钢铁有色等6类产品出口退税率 为去年以来第6次 -成品油涨价被指疑补贴石化双雄 中石油每月将因此新增收入12亿 -美国众议院不顾中方明确反对通过涉台决议案 中方提出严正交涉 -北京职工月均工资3726元被指虚高 收入差达百万 沪年均39502元 -铁道部否认西门子获京沪高铁7.5亿欧元订单 可能购700列动车组
首页>>社会动态
上海世博会园区志愿者招募5月启动 约需10万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20日,上海黄浦区青年迎世博志愿者特别行动在南京路地铁下沉式广场举行。现场设立迎世博文明墙,邀请市民参与世博文明倡议。并进行世博志愿者,左行右立地铁文明乘梯、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志愿者的招募活动。 中新社发 周东潮 摄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的园区内志愿者招募,将于今年5月起正式启动。记者从今天举行的上海市政府迎世博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约需要近10万人的志愿者在世博园区内提供世博会期间各类服务。这一规模超过历届世博会的志愿者总数。

据介绍,志愿者标志口号将于3月27日正式对外发布。5月起,组织方将率先在上海19个区县和所有高等院校设立志愿者招募点,招募园区内志愿者,其对象将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体。

他同时透露,也欢迎来自上海以外的国内其他地区以及海外人士参与。不过,面向沪外志愿者的招募方式,将与中央文明办、团中央等部委一起制定具体方案,而海外志愿者的招募工作预计启动时间还将推后一些。

据了解,该批志愿者将主要从事医疗救护、老弱病残障人士助理、场馆讲解、安检助理、礼仪以及志愿者培训等。

除上述志愿者外,上海世博会还需大约100万的城市文明志愿者,服务时间从现在一直延伸到世博会期间。这类志愿者将主要以在上海工作、生活的人为主体。(吴焰)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世博会将有40个国家自建馆 年底启动志愿者招募
香港医务志愿者赴加沙战区救援 拟驻留三周(图)
中国将派志愿者到越南边境三省开展国际志愿服务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需求量近10万
各地志愿者骑游宣传“无车日”[组图]
开幕式导盲犬“star”的故事:特殊的残奥“志愿者”
图片新闻:
国务院:到2020年将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
新能源汽车成2009年投资主题 自主品牌优势明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