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中城市活禽市场拟全关防禽流感 卫生部呼吁为大病建补充医保 -高校负债达5000亿 政府替还债之声鹊起 文理是否分科8月见分晓 -朱从玖详解发行体制改革 更多考虑小投资者 重启IPO方案在酝酿 -人民币结算中心确定在香港试点 天津市长称港股直通车暂不开通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经济增长答问/实录 -钢铁业再全面亏损 钢材期货上市箭在弦上 钢铁企业风险规避有望 -国庆阅兵部队正封闭训练 歼10将亮相 战术战略导弹作为方阵出现 -2000亿地方债额度分配完毕 北京56亿 三家外资机构获批QFII资格 -中国成功除研制首幅月球三维图 戚发轫称神九航天员无出舱计划 -吴邦国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要点
首页>>展会
世博会将有40个国家自建馆 年底启动志愿者招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天下午,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在北京举行上海世博会筹办情况通气会,向近160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机构驻华代表和中外企业代表约300人推介上海世博会。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市长韩正在致辞时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危机仍在蔓延之中,举办世博会将为各国共同应对危机、促进世界经济发展带来重大契机。今年是上海世博会筹办关键之年。我们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按照世博会组委会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世博会筹办工作。

上海世博会组委会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组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出席会议并致辞。组委会委员、外交部部长助理刘结一,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华君铎,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分别介绍了上海世博会筹办情况。组委会委员、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主持会议。

韩正在致辞中说,我们愿意与世界各国通力合作、共同努力,用足用好世博契机,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放大世博会带动效应,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办世博会,共享世博会带来的发展机遇和成果。我们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各参展方的沟通和协调,积极为各参展方创造良好的参展条件和环境,推动世博会各项参展事务的落实,努力使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成为世界经济和科技成果的展示平台、文化艺术的交流平台、国际交往的友谊平台。

韩正说,今年我们将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地做好场馆建设、参展布展、运营准备等各项工作,确保2010年1月1日世博园区实现试运营的目标。我们将加快枢纽型、功能性、网络化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上海城市功能,为办好世博会提供强大支撑,深入推进全市迎600天行动计划,以良好的城市面貌和人文环境迎接世博会。

万季飞在致辞时说,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全世界的盛会。

上海世博会的筹备工作进展迅速,各参展方对参加上海世博会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办好上海世博会,对于提振市场信心,推进世界各国经济、技术和文化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经济危机,促进可持续发展,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万季飞说,每一次成功的世博会,都凝聚了主办国和参展方的辛勤汗水。当前,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和参展方正在紧密合作,共同努力,扎实推进各项筹办工作。作为主办国,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根据《国际展览会公约》的规定和要求,切实履行各项职责和义务,力争为各参展者提供高效、便捷的参展服务。

据介绍,截至3月9日,共有185个国家和46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创世博会历史之最。231个参展方中,亚洲所有45个国家和大洋洲所有16个国家已全部确认参展,非洲参展国家50个,欧洲45个,美洲29个。

在国际金融危机的特殊国际大环境下,2010年上海世博会仍然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充分肯定,目前,上海世博会已与18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了《参展合同》。预计将有40个左右的国家建自建馆,还将建设40个左右租赁馆和11个联合馆。此外,规划的16个企业馆有13个已经签约,城市参展的50个左右实物案例和展馆案例有40个签约。

世博会园区建设进展顺利。中国国家馆、主题馆等永久性场馆均已结构封顶,40个左右的自建馆中已有澳大利亚、法国、日本等国相继开工,已经建成5个租赁馆和2个联合馆。

在活动准备方面,开(闭)幕庆典、会期文艺活动等都有了初步方案。已有1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递交了馆日活动申请,提交的文艺活动方案已有1100多个。

今年年底,还将启动世博会园区志愿者的招募和培训等工作。(记者 谈燕 徐蒙)

来源: 解放日报

相关文章:
上海世博会目前没有1个参展国和参展方提出退展
2010年参观上海世博会人数有望达到7000万人次
周汉民:台北有两个案例入围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
杨澜:我带着充分的好奇来看上海世博会
杨澜:世博会能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带来全新发展机会
世博会中国馆建筑方案确定 名为“东方之冠”
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展示5个焦点
上海世博会总投资180亿元 资金来源分为三部分
图片新闻:
中国将组建大火箭公司 航天员登月火箭开始研制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增长举行记者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