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没拿钱补银行窟窿 4万亿投实体经济 答"奥巴马关心问题" -联合国报告:中国为08年全球增长贡献22% 中国经济崭露复苏迹象 -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 零售总额2900亿 牛年开门红 -中国游客在美遇车祸 7死7伤 名单 车祸原因 散客拼团 目击 -发改委要求各级政府增加创业风险投资投入 中国智库数量超美国 -中国与空客签协议正式参与A350制造9月投产 中西发表联合声明 -"国民休闲计划"或明年出台 春节人气城市上海出行旺北京到达多 -反腐医改收入成网友关心三大"两会"热点 接访上升为"规定动作" -春运迎首个返程高峰 车站启动应急预案 铁路高峰持续到2月5日 -福建长乐酒吧特大火灾15人死亡 中缅边境怒江下游发生沉船事故
首页>>社会动态
调查:瓮安安全感指数排名由贵州省78位升至23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到哪家去了解情况都行”

  12月9日下午,瓮安县公安局局长助理周海泓把手向上一抬对记者说,要了解群众对公安机关的印象,了解群众的安全感,“不用民警引领,随便到哪家去了解情况都行。”

  最近一个时期,瓮安县公安局深入开展了队伍集中教育整顿、“公安局长大接访”、百名民警进万家活动和以“打黑除恶”为龙头的“破大案、追逃犯、反盗抢、扫赌毒、打恶霸、构和谐”等多项专项行动,“访民意、访民生、访平安”,以“聚警心”,以“舒民心”。目的就是要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

  商家院子小区居民黄家琴说,民警三天两头地到家问这问那的,警车也大街小巷都有,现在出门感觉安全多了,没有怕的感觉。她嫁到外地多年的女儿陈青凤笑开了:“以前只要一回家,我妈就不停地说,出门别背包包,别带金耳环、金项链、金戒指,抢人的多得很啊!现在她不说这个话了。”

  记者在县城的好几个小区发现,群众对现在的瓮安及民警的评价都很满意。

  据贵州省最新调查统计,目前瓮安群众的安全感已经由去年的59.09%上升到现在的89.43%。

  “最大变化是责任心强了”

  雍阳派出所的驻地就在县城雍阳镇,人口密度相对较大,管理与服务有一定的难度。雍阳派出所有22名民警,并在县城的一些地区设立了5个警务室。据所长黄德平介绍,近几个月来,民警们基本没有按时休过星期六和星期日,每周下基层至少要四天,还要在所里参加轮流值班。

  说起开展各项活动以来民警发生的变化,黄德平不假思索脱口而出“最大的变化是责任心强了。”

  12月7日那天,雍阳派出所辖区有一六十多岁的老太太与一中年妇女发生争吵并进而引发打斗。当地群众看到后马上向“110”报警。仅几分钟,雍阳派出所民警王国军就带人赶到了现场。

  原来,这块地皮的使用权是中年妇女从老太太那里买过来的。中年妇女在这块上捡砖,老太太前来制止,说地是你的,但砖不是你的,随后发生打斗。王国军查明起因后,耐心地做双方的工作,并批评了中年妇女,让她尊重老年人。老太太又说她卖便宜了,不卖了。王国军解释说,这种事归国土资源局和建设局等部门管理,派出所无权。他随即再给双方协调,让能多出点钱就多出点,不行的话就去国土资源部门或建设部门办理。当时中年妇女对老太太赔礼道歉,老人满意回家。第二天晚上,两个民警去老太太家回访,没想到,老太太的老伴还有怨气。民警接着又做了一个多小时工作,老两口表示完全听民警的。

  黄德平说,要在以前,民警说几句如果解决不了也就不管了。现在,只要是老百姓反映的问题,民警马上用本子记下,然后跟有关部门联系。对民间纠纷调解起来不厌其烦,反复做工作。

  瓮安县公安局局长庞鸿说,我们对民警要实行企业化管理,我们的客户就是老百姓。他们的要求很简单,就是要我们提供服务。而我们提供的最好的服务,就是让瓮安的百姓满意,就是让瓮安安定。(本报记者 阎志江)

 

来源: 法制日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贵州瓮安“6.28”事件中6人被判刑 四起重大建筑施工事故通报
贵州审理瓮安6-28事件 珠海故意撞人作案动机查明 死亡升至5人
贵州瓮安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6•28"事件刑事案件
贵州瓮安“6·28”事件涉黑组织骨干分子被捕获
贵州要求吸取瓮安事件教训 清查公安内部保护伞
贵州瓮安事件已有77人被批捕 3人被提起公诉
瓮安事件原因基本查清 黑势力胁迫教唆群众上访
云南通报孟连县"7.19"事件处置情况(全文) 贵州瓮安事件主犯落网
贵州瓮安县“6.28”事件主犯熊教勋海南落网(组图)
贵州瓮安事件最新进展:6名疑犯被检察机关批捕
贵州调整黔南州主要领导 要求吸取瓮安事件教训
图片新闻:
美国赌城附近发生重大车祸 中国游客至少7死7伤[名单]
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可能将大幅降低 减轻财政负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