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没拿钱补银行窟窿 4万亿投实体经济 答"奥巴马关心问题" -联合国报告:中国为08年全球增长贡献22% 中国经济崭露复苏迹象 -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 零售总额2900亿 牛年开门红 -中国游客在美遇车祸 7死7伤 名单 车祸原因 散客拼团 目击 -发改委要求各级政府增加创业风险投资投入 中国智库数量超美国 -中国与空客签协议正式参与A350制造9月投产 中西发表联合声明 -"国民休闲计划"或明年出台 春节人气城市上海出行旺北京到达多 -反腐医改收入成网友关心三大"两会"热点 接访上升为"规定动作" -春运迎首个返程高峰 车站启动应急预案 铁路高峰持续到2月5日 -福建长乐酒吧特大火灾15人死亡 中缅边境怒江下游发生沉船事故
首页>>社会动态
调查:瓮安安全感指数排名由贵州省78位升至23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贵州打黑除恶取得历史性突破

公众安全感指数升9.54%

据贵州省统计局调查显示,2008年贵州省公众安全感指数较上年上升了9.54个百分点。对此,贵州省公安厅副厅长王泽洪近日表示,群众的安全感是靠打出来的,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成为2008年贵州省公安工作的一大亮点,并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据悉,目前贵州省各地群众安全感指数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全省88个县(市、区)中,安全感指数在90%以上的,由前年的6个增加到了20个;安全感指数在60%以下的县,由前年的12个减少为1个。其中瓮安县的安全感指数由前年的78位,上升到去年的23位。

在2008年下半年开始的以“打黑除恶”为龙头的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中,贵州省公安厅从各地抽调300余人组成了强有力的专案组,用5个月的时间查清了瓮安黑恶势力犯罪情况,依法打击处理了一批违法犯罪人员。全省共摧毁了以瓮安“玉山帮”为典型的黑社会性质组织23个,打掉恶势力团伙234个,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了283%和166%;查获涉黑成员1709人,整治了一大批治安突出问题。(记者阎志江)

调查显示瓮安群众安全感由59.09%上升到89.43%

给老百姓最好的服务

  ———瓮安县公安局加强队伍建设纪实

  11月30日下午5时左右,贵州省瓮安县公安局门口聚集了数百名群众,从广东省江门市押解杀人犯罪嫌疑人归来的民警接受了群众自发的热烈欢迎。

  “雷霆出击破案神速”

  11月17日和19日,瓮安县连续发生两起命案,这也是瓮安县今年下半年以来发生的仅有的命案。能不能破案?什么时间破案?一连串的问题使县公安局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迅速出警、精心勘查、深入群众、调查走访。一周的时间,两起命案全部告破。受害者家属给县公安局送来了“立警为公、情系人民、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瓮安县公安局在从“管理型”转向“服务型”的道路上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此次破获的“11·17”案中,死者杨志各是六盘水人,因为纠缠曾经的女朋友张莲,而遭到了张莲和现在男友潘富贵的毒手。其当晚被张莲骗约出后,在瓮安县西门河河西走廊人行道上被杀身亡。11月27日,逃到广东江门的潘富贵、张莲落网。

  “11·19”案中的死者代海燕是瓮安县雍阳镇人,其与犯罪嫌疑人尚明齐有暧昧关系。当天凌晨2时许,两人吃完夜宵途径瓮安县西门河龙坑河段时,尚明齐在想占有她的欲望遭到拒绝后,将她推到水中致其溺水死亡。

  看似简单的案件,但在破案前,还是有“看公安局给死者死因一个什么说法”的议论。侦查期间,局党委成员身先士卒放弃休息,连夜奋战;群众也积极提供线索,使干警们深刻地感受到“群众的信任和帮助是此次破案的基础”。

来源: 法制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贵州瓮安“6.28”事件中6人被判刑 四起重大建筑施工事故通报
贵州审理瓮安6-28事件 珠海故意撞人作案动机查明 死亡升至5人
贵州瓮安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6•28"事件刑事案件
贵州瓮安“6·28”事件涉黑组织骨干分子被捕获
贵州要求吸取瓮安事件教训 清查公安内部保护伞
贵州瓮安事件已有77人被批捕 3人被提起公诉
瓮安事件原因基本查清 黑势力胁迫教唆群众上访
云南通报孟连县"7.19"事件处置情况(全文) 贵州瓮安事件主犯落网
贵州瓮安县“6.28”事件主犯熊教勋海南落网(组图)
贵州瓮安事件最新进展:6名疑犯被检察机关批捕
贵州调整黔南州主要领导 要求吸取瓮安事件教训
图片新闻:
美国赌城附近发生重大车祸 中国游客至少7死7伤[名单]
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可能将大幅降低 减轻财政负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