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领导人将在G20峰会阐述应对危机主张 驳错误言论 答问实录 -汶川重建利用国外贷款获批 共15亿美元 -两部委解读增值税转型改革 房屋不纳入抵扣范围 三大调整 全文 -陈水扁被声请羁押 铐往法院听判 五度传讯 台检方清查五大案情 -10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6% 香港地产代理业或现倒闭潮 -央行五举措落实宽松货币政策 发改委催生中国大型私募股权基金 -卫生部派调研组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将推出 京部分药店贴限售通知 -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推进 八措施保农民增收 部分农村成天然垃圾场 -华尔街近7万人将失业 各国或再联手降息 美公布救助AIG新方案 -国务院要求调整收入分配格局 稳定楼市股市 明年起推增值税转型
汶川地震半周年祭日 首个遗址公园在青川开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名参观者站在废墟上向地震死难者低头默哀 摄影 姚远



纪念台上,镌刻着地震中遇难者的名字 摄影 雷宇

    青川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村民杨海琼和母亲蒋万琼在自己被地震摧毁的家园前痛哭,他们一家15口人仅仅幸存5个人。雷宇摄

今天(12日)是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半周年祭日,全省(四川)首个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广元市青川县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将于今日开园。

遗址公园位于青川县关庄镇东河口村,离唐家河自然保护区仅20余公里。这里原是一片宁静河谷,数百户村民世代相守,但突如其来的大地震将整个村庄深深掩埋,最深处竟达110米,780多名村民遇难。东河口展示的正是汶川大地震中地质破坏形态最丰富、地震堰塞湖数量最多最集中、伤亡最为惨重的地球应力爆发形成的地震遗址群,集中展示了地震造成的崩塌、地裂、隆起、断层、褶皱等多种地质破坏形态。

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于今年9月开工建设,由浙江省援建。青川县委宣传部李福州表示,遗址公园拉开了我省地震遗址旅游产业建设的序幕,公园今后将考虑收费。

来源: 四川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青川东河口 首个地震遗址公园下周开园
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10个专项规划全部印发
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基础设施投资1670亿
中国正式发布7部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专用规划
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资金需求总规模为一万亿元
汶川地震断裂带科学钻探一号孔开钻 将建观测站
泥石流冲击 北川地震遗址可能“瞬间消失”
地震遗址博物馆初定4处遗址
四川启动旅游业重建规划 地震遗址将成旅游资源
图片新闻:
万亿经济方案惊醒大盘 两市个股全面爆发(组图)
中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