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汇局监管企业外债 严防资金集中外逃 60亿热钱上半年逃离中国 -数家钢企减产与降薪齐下应对行业寒冬 宝钢全员降薪10%保盈利 -广东公务员房补将达工资的18% 广州南沙保税港区获批正式设立 -国内多名富豪出手相救蒙牛 不愿被外国人买走 资金缺口或达30亿 -国产大飞机2020年前飞向市场 ARJ21支线飞机获国内外208架订单 -苏丹绑架案细节披露:绑匪发现围捕后枪杀人质 已经掌握绑匪名单 -云南遭大雨袭击35人死亡 南方大范围阴雨 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三鹿出售方案敲定 三元将收购7家核心工厂 -重庆开建西部第一高楼形似帆船 京沪高铁廊坊段征地引暴力事件 -全球救市转向实体经济 诺奖得主:1年后平息 中国成外资行避风港
重庆出租罢运续:今日起全面恢复主城出租车营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重庆市委市政府采取积极措施确保出租车正常经营,至昨下午4时已有千余辆出租车恢复营运

昨日凌晨5时30分许,我市主城区部分出租汽车驾驶员因营运受阻不能正常经营,导致主城区市民乘坐出租汽车出行困难,造成极坏影响。

据出租汽车驾驶员反映,

营运受阻主要有以下四方面原因:一、出租汽车企业与驾驶员利益分配存在矛盾;二、出租汽车租价结构不合理,等时费用过低,希望调价;三、出租汽车“加气难”现象未得到彻底解决;四、非法车辆扰乱正常营运秩序。

事件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交委、市公安、出管办、市运管局、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已形成快速处置方案,与企业以及出租汽车协会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处置措施。

目前,市政府已启动票价调整的调研工作,将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后,按照相关程序提出方案。关于加气难问题,市经委已采取措施,在增加CNG的储备量、增加加气站的同时,与公安和交通部门积极配合,维护加气秩序。我市将继续保持打击黑车的高压态势,由公安、交通部门配合,规范出租汽车经营环境与营运秩序,维护合法经营者利益。

关于企业与驾驶员利益分配问题,市出租汽车协会已进行了专题研究,提出出租汽车企业与驾驶员利益调整的意见,现正在征求企业和驾驶员的意见,市级相关部门将加大对出租汽车行业利益分配问题的监管。而行业管理部门也将通过加强驾驶培训管理、建立行业准入和退出机制、推选行业安全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评分办法等方式,规范出租汽车经营秩序。

截至昨日下午4时,已经有1000余辆出租汽车恢复营运。

来源: 重庆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媒体指 反垄断应从"人为制造垄断的"出租车开始
北京10月起出租车全面禁烟 的哥吸烟可罚200
深圳出租车将实施油价运价联动机制 运价不固定
北京近十万出租车司机8月1日将着新装上路运营
北京规定出租车绕路最高罚2000元
图片新闻:
三峡蓄水超170米 百年云阳古桥将沉水中(组图)
中国计划明年9月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2013年发射月球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