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汇局监管企业外债 严防资金集中外逃 60亿热钱上半年逃离中国 -数家钢企减产与降薪齐下应对行业寒冬 宝钢全员降薪10%保盈利 -广东公务员房补将达工资的18% 广州南沙保税港区获批正式设立 -国内多名富豪出手相救蒙牛 不愿被外国人买走 资金缺口或达30亿 -国产大飞机2020年前飞向市场 ARJ21支线飞机获国内外208架订单 -苏丹绑架案细节披露:绑匪发现围捕后枪杀人质 已经掌握绑匪名单 -云南遭大雨袭击35人死亡 南方大范围阴雨 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三鹿出售方案敲定 三元将收购7家核心工厂 -重庆开建西部第一高楼形似帆船 京沪高铁廊坊段征地引暴力事件 -全球救市转向实体经济 诺奖得主:1年后平息 中国成外资行避风港
重庆出租罢运续:今日起全面恢复主城出租车营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就主城区部分出租汽车停运一事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

凌晨五点半开始出现停运

11月3日凌晨起,主城区出租汽车营运情况出现异常。

记者:此次主城出租汽车停运的主要情况怎样?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11月3日凌晨五点半左右,主城区部分出租汽车因受阻不能正常营运,少量出租汽车被打砸,出租汽车驾驶员由于担心自身和车辆安全得不到保障,不得不采取停运做法,造成人民群众乘坐出租汽车困难,影响极坏。由此给广大市民带来的出行不便,我们表示深深的歉意。

三项措施解决停运问题

记者:此次主城区部分出租汽车停运,主要原因是什么?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据了解,造成此次主城区部分出租汽车停运的主要原因是:出租汽车租价不尽合理;出租汽车“加气难”没有得到根本缓解;非法营运仍然突出;出租汽车企业内部利益分配存在矛盾。

记者:停运问题发生后,市政府采取了哪些措施?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市政府于当日召开了紧急会议,决定采取三项措施解决主城区部分出租汽车停运问题:一是市级相关部门通过积极争取,每天新增10万立方米CNG天然气,缓解“加气难”问题;二是政府将对出租汽车“份儿钱”实行价格管理,凡出租汽车更换车型增加的费用从11月起停止收取;三是公安机关和交通执法部门,继续采取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不法分子和非法营运,保护合法出租汽车驾驶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权益。

今日起恢复正常营运

记者:目前主城区各出租汽车公司态度如何?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主城区各出租汽车公司对市政府提出的解决措施坚决拥护,表示将积极做好驾驶员的工作,从11月4日起全面恢复主城区出租汽车正常营运。

记者:如果再发生阻挠出租汽车正常营运的情况,市政府将采取怎样的措施?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政府历来关心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一切事情。出租汽车企业和驾驶员应通过合法渠道,表达自己的合理诉求。如果再发生类似问题,公安机关将采取坚决的态度和坚决的措施,对阻挠出租汽车正常经营的非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维护合法经营者权益,确保社会的稳定、和谐。(据重庆日报)

来源: 重庆晚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媒体指 反垄断应从"人为制造垄断的"出租车开始
北京10月起出租车全面禁烟 的哥吸烟可罚200
深圳出租车将实施油价运价联动机制 运价不固定
北京近十万出租车司机8月1日将着新装上路运营
北京规定出租车绕路最高罚2000元
图片新闻:
三峡蓄水超170米 百年云阳古桥将沉水中(组图)
中国计划明年9月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2013年发射月球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