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指开盘跌破1900 未来两年限售股解禁压力=发行16个半中石油 -中国将建成首座三代核电站 大飞机敲定"一总部三基地"布局方案 -袁隆平:中国不会出现粮食危机 需求将得到保障 主产省增产规划 -我就WTO汽车零部件关税裁决上诉 欧盟逾半赞成取消中越鞋关税 -部分城市酝酿提高取暖费 油价大跌 中石化上调成品油批发价救市 -教育部:考研舞弊者次年不得再考 通知 乙肝学生保研遭歧视求援 -多家银行持有雷曼债券 工行1.518亿/中行7562万/招行7000万美元 -美金融动荡对我国影响不大 外储缩水没想象严重 英国或成下一个 -专家揭秘神七:太空漫步实为拽绳子走 五改进 神八或在海南发射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已有260人遇难 214人身份确认 报告两月内公布
姚明等3人被联合国授予艾滋病防治特殊贡献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 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新闻教育工作者李希光和法国企业家杜孟17日获得联合国颁发的艾滋病防治特殊贡献奖,以表彰他们为中国抗击艾滋病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

姚明目前正在四川地震灾区,他通过一段视频表达了对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感谢。他说:“很荣幸能获得这一奖项,我非常愿意为抗击艾滋病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因为艾滋病是全球面临的最严重的问题之一。我们能够并且应该做一些事情,去阻止艾滋病的传播和人们对艾滋病感染者的歧视。”

李希光教授曾经在国内外当过科学和医学记者,现任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清华大学艾滋病综合研究中心副主任。自2003年至今,李希光领导的清华大学教学小组在云南、河南、四川、广西、新疆、贵州等十多个省区举办了30余期艾滋病预防与媒体倡导研讨班,培训了上千名健康报道记者和政府官员,开创了记者和艾滋病感染者“同吃、同住、同学习”的教学模式。

同时获奖的杜孟是一名来自法国的企业家,已经在中国工作了20余年,他是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特别代表,他说:“企业参与抗击艾滋病有很多种渠道,特别是在反对歧视方面,尤其需要企业的参与。”

在清华大学举行的颁奖仪式上,联合国副秘书长、艾滋病规划署署长彼得·皮澳特博士说:“这一奖项的目的在于表彰他们为中国抗击艾滋病事业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促进多部门合作抗击艾滋病,消除人们对艾滋病的偏见和歧视。”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姚明入川和灾区儿童玩游戏 捐100万建新校舍[组图]
2.2亿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姚明于丹客串老师
姚明风趣谈“拥抱门” 笑称不跪搓板改跪洗衣机
防艾教材今秋进校园 桂林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
研究称艾滋病患不会把病毒传给性伴侣 引发争议
中国今年7月传染病死1009人 艾滋病死亡数居首
上海启动最大国际合作项目防控艾滋病流行
全球艾滋病感染者3320万人 过去10年呈减少趋势
图片新闻:
武汉城市圈综改方案获批 九城市组成 试点资源税 组建光谷银行
2008年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