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最新发展报告
全球薪水最高城市工作平均每小时赚155元人民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瑞士联合银行集团新近发布的城市薪金和生活质量报告显示,瑞士城市苏黎世高居“薪金榜”首位,成为本年度全球薪金最高城市。而印度孟买是薪金最低城市。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瑞银集团通过调查全世界73个城市14种不同职业工作者的薪金、税收和工作时间等指标后,发布了一项名为“2009年度物价与收入”的全球城市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苏黎世支付工作者每小时净薪金22.6美元(约合人民币155元),荣登城市薪金榜榜首;日内瓦工作者每小时净薪金平均20.4美元,紧随其后。

瑞银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薪金总额颇高,税率相对低,瑞士是对工作者相当友好的国家”,“其他城市每月支付工作者的薪金均低于苏黎世和日内瓦”。

与此相对,印度孟买排在这份城市薪金榜最后,工作者每小时平均薪金仅为1.2美元,折合人民币不到10元。与孟买相比,苏黎世的平均薪水多出10几倍。

瑞银这份调查报告挤满欧洲国家,20个“钱包最鼓”城市中,14个是西欧国家首都。调查涉及的6个美国城市中有4个进入前20,分别是纽约,洛杉矶,迈阿密和芝加哥。进入薪金榜前20的城市还有悉尼和东京。

苏黎世和日内瓦的工作者不仅薪金骄人,购买力也位居前列。位列最昂贵城市前几名的城市还有苏黎世、哥本哈根、日内瓦、东京和纽约。如果把租房费用算入其中,纽约将跃至首位。

世界最省钱的城市是印度的德里和孟买,两城市的日常消费品开销分别为37.6美元、30.9美元。根据调查,孟买工作者的购买力仅为苏黎世工作者的11%至15%。

专家指出,经济危机将冲击苏黎世、日内瓦和纽约这样的金融中心,但它的影响尚未充分体现在这份调查的数据中。

但毫无疑问,工作者决定在哪个城市工作时,薪金诱人是重要因素,但不是全部理由。“只看薪金具有欺骗性”,专家表示,排在薪金前列的城市未必是雇主最佳经商地和雇员最佳工作地。

来源: 钱江晚报

相关文章:
全球1/4企业冻结薪水 多企业大幅修改薪酬增长计划
“村官”成大学生就业热选:没想到薪水那么多
08薪酬排名:沪居首广州第4 地产业薪水只涨不跌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调研:A股公司高管薪水涨4成 基金高管密集变更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调研出炉 A股公司高管薪水涨四成
工资增长机制已完成调研 可能推迟出台 电力行业上半年薪水下降
电力行业上半年薪水下降 半年报披露行业亏损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