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深总市值重上20万亿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布局IPO受益股 -香港等5城市获许开办人民币结算业务 中国不会突然改变储备政策 -麦道夫获刑150年 诈骗金额超600亿 普京斗法俄富豪殃及中国商人 -皮尔卡丹将部分业务2亿欧元卖给中国公司 腾中购悍马进审批程序 -新农合报销新政出台 农民有望即时结算 北大医学部取消乙肝歧视 -重庆文科状元接到港大邀请 其父母被查处 31省市录取分数线一览 -李荣融:国企高管薪酬规定将公布 自曝税后月薪不到1万处长3000 -广铁:郴州相撞事故因进站列车刹车失灵 上海楼房倒塌系施工不当 -绵竹发生5.6级地震 成都震感强烈 尚无人员伤亡 通讯受到影响 -交强险两年半亏损37.4亿 不会"涨价"消化 基金半年业绩竟差6倍
首页>>国情公报
2008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现金收支平稳,呈净投放态势。全区金融机构现金收支略有增长,全年累计现金净投放138.4亿元,增长7.3%,较上年同期下降8.9个百分点。受棉花、矿产品等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降影响,农副产品、工矿及其它产品采购支出明显减少,致使现金净投放增速大幅回落。

5.贷款利率高位下行,金融机构定价能力不断提高。2008年,在上年累计加息政策作用下,全区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水平有所上升,一年期人民币贷款加权平均利率7.2179%,较上年同期提高74个基点。9月以来央行连续降息,使第四季度利率大幅降至6.3174%,较前三季度下降110个基点。由于此轮央行实施了不对称降息,贷款利率下降幅度较大,商业银行实施贷款下浮更趋审慎,当年发放贷款中,下浮利率贷款占比较上年下降10个百分点,基准利率贷款占比上升10个百分点。农村信用社贷款仍以上浮利率为主,利率采取一年一定的方式,其一年期人民币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11.3902%,较上年提高了119个基点,此轮降息效果预计在2009年反映。

金融机构定价能力进一步提高。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继续加大Shibor的宣传力度,制定了《新疆推进货币市场基准利率建设的实施方案》,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应用力度,Shibor已经成为商业银行贴现、同业存款定价的重要依据,部分法人金融机构开发的理财产品定价也与其挂钩。农村信用社定价意识和能力明显增强,方法更趋多样性和科学性。

6.金融机构改革继续深化,农村金融服务体系不断完善。2008年,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进一步深化,已改制银行继续深化内部改革,健全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机制,加快转变增长方式,资产质量稳步提高;中国农业银行新疆分行和兵团分行股改工作全面启动,不良资产处置工作顺利完成。法人金融机构改革取得新成效,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和克拉玛依市商业银行通过增资扩股,资本充足率大幅提高,抗风险能力明显增强;库尔勒城市信用社顺利改制为城市商业银行;哈密城市信用社强化管理,加强机构网点建设,较好解决了当地农村信用社撤并后的金融服务缺失问题。

农村金融组织体系逐步完善,支农力度不断加大。农村信用社改革取得重要进展,资产质量和财务状况进一步改善。2008年,全区60家农村信用社7.4亿元专项中央银行票据顺利兑付。年末,全区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率同比下降6.6个百分点,当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82%;农业贷款增幅同比提高15.6个百分点,支农力度明显增强;产权改革快速推进,64家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顺利组建,石河子市农村信用社成功改制为农村合作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全面完成新疆分行、地市分行和两级支行的组建挂牌工作,先后开办了小额质押贷款、小额信用贷款等业务,有效开辟资金回流农村的新渠道。农村金融组织创新试点取得新成果,首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五家渠国民村镇银行挂牌开业。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文章:
2008年宁夏回族自治区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08年青海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08年甘肃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08年陕西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08年西藏自治区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08年云南省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08年贵州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08年四川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08年重庆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08年海南省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0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08年广东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08年湖北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08年湖南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图片新闻: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新能源成四万亿首个项目 拉动内需4000亿(附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