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年春节2月13-19日放假 实名制难根治运力不足 仍一票难求 -富士康猝死员工死因不明 头部有伤 中煤副总张宝山澳门豪赌被捕 -温商再赴迪拜买楼 30家亿元企业报名 珠三角外贸企业低价抢订单 -2010年二手房交易仍将活跃 搭末班车中小银行低息抢放二套房贷 -川渝三地抢刘备墓 文物局未收到发掘申请 官员称张家界更名炒作 -中方再次敦促美认清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 吁珍惜中美关系 答问 -海地遇难者已超11万 近20万人受伤 中国已提供价值逾7000万援助 -融资融券门槛基本划定 证券账户资产超50万 保监会关注高管跳槽 -市场信心再遭一击 股市掀3000点保卫战 罗杰斯:现在不会买A股 -央行回应银行缴差别准备金率:并不知情 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持平
首页>>减灾救灾
四川全面推进灾后重建 将建三处地震遗址纪念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成都1月26日电 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蒋巨峰26日上午在向该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2010年四川将全面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2010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灾后恢复重建的决胜之年。蒋巨峰强调,要按照中央“力争在两年内基本完成原定三年的目标任务”的要求,及时调整目标进度和年度计划,细化措施,加强监督,确保灾后恢复重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要抓紧抓好民生项目重建,春节前基本完成农村住房重建,5月底基本完成城镇住房重建,年底基本完成学校、县级医疗卫生机构、计划生育服务机构以及乡镇卫生院重建;加强灾区再生育服务,提高“三孤”人员生活水平,抓好地震伤残人员康复工作;加快灾区文化恢复重建,启动建设北川地震遗址纪念馆,建成汶川映秀震中纪念地、绵竹汉旺工业遗址纪念地、都江堰虹口深溪沟地震遗迹纪念地;继续做好心理抚慰工作。

报告中指出,目前四川已累计完成463个公路项目的重建;全面解决了灾区331.5万人饮水困难,基本完成电源恢复重建,将继续推进北川、映秀等重点地区通信网络建设和成都数据灾备中心建设。今年9月底前,北川、青川、汶川县城和映秀、汉旺镇建成基本框架、形成基本功能,其他33个城镇基本完成重建主体任务。

在灾后恢复重建方面,将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加强协调,搞好服务,加快援建项目进度。积极推进对口援建产业合作园区建设,在干部挂职、教师医生互派以及人才委托培训等方面加强交流,在产业投资、商务贸易、旅游协作、劳务开发等领域加强合作,探索建立互利共赢长期合作机制。

蒋巨峰说,要加快灾区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积极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加快市场服务体系恢复重建。要搞好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搬迁安置和隐患应急排危除险,基本完成受损林地植被和大熊猫栖息地恢复任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海地灾后重建工作正式展开 未来发展备受关注
审计:汶川灾后重建项目存15问题 民政部三方面规范高龄津贴制度
中国红十字会:再增2.1亿元资金助四川灾后重建
公众追问地震捐款清晰流向 灾后重建试公益招标
台湾灾后重建拟设绿能示范村 料带动一波商机
三名大陆技术人员开始参与台湾灾后重建(图)
图片新闻:
国家研究向机动车征收环境税 按排放量缴费
中国大城市人口严重“超载” 专家建议适当限制流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