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回应银行缴差别准备金率:并不知情 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持平 -投资融资融券门槛基本划定金融资产过百万 -温家宝新疆考察雪灾 已致140万人受灾13人死 持续降雪不利救灾 -新能源振兴规划或延后出台 个别目标调高 中国智能电网高调开局 -国际油价大跌 国内油价与机制调整恐落空 16石油出口国已过峰值 -19岁富士康员工离奇死亡 警方初判定猝死 家属怀疑 50万征线索 -创业板首份年报大分红 华谊澄清业绩翻番 巨力索具等三新股上市 -京商品房配建保障房比例由15%提至30% 逐步取消公租房户籍限制 -上证所加速筹备国际板 红筹或不回归主板 融资融券业务指南出炉 -国务院发意见:推动国有电影企业重组上市(全文) 15个股最受益
首页>>房地产
温商再赴迪拜抄底买楼 30家亿元企业已报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迪拜楼市已经显出回暖迹象,温商自然会感兴趣。”温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26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很多温州企业家提出组成代表团重探迪拜,春节后就会出发,现在已经有30余家企业提出申请,到时成行的应该会更多。”

“都是亿元级规模以上的企业。”周德文表示,上述企业分布在房地产、投资和制造等行业,“有知名的大企业参与,但暂时还不便说明它们的具体身份。”

“温商和迪拜的关系一直都很紧密,已经牵连得很深入了。”周德文表示,“大约有2万名温商在迪拜,他们主要从事贸易,经营企业,但也投资了不少房地产。”

按照周德文的预估,温商在山西煤改中还可能损失250亿元资本,正是山西煤改的不可预期,使温州资本必须找寻新的出路。

周德文昨日表示,此次考察并不是所谓的“抄底”,“温州资本也需要出路,温商在迪拜仍主要是从事贸易,这次考察更多是去考察市场,关注楼市投资机会只是其中一方面。”考察迪拜第一高楼只是温商此次迪拜之行的内容之一,沙特等其他地区也是考察的重点区域,“当然,对于第一高楼,确实有一些温商表现出了一定的兴趣,他们也有购买部分楼层的欲望。”

截至1月26日晚间,已有30家温州企业报名参与。据悉,该温商考察团初步定在春节后成行,“2月底之前肯定要展开,要不也会错过更多机会。”

有消息指出,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迪拜有大量供应即将上市,且有关人士预计,即使在2009年的衰退后出现反弹,力度可能也较为温和。

周德文认为,“迪拜存在更多国际资本参与,很多新盘上市也是十分正常的,但不是与房地产市场的走弱直接关联,迪拜2、3年后肯定还是会恢复的。”(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海南?迪拜?2010年温州炒房团的钱投向哪里
迪拜房价去年四季度同比降42% 业内预测再降10%
迪拜房产价格因危机缩水 中国商人准备抄底
迪拜塔改名为“哈里发” 160层高度为828米(图)
世界第一摩天楼迪拜塔今揭幕 迪拜股市飙升迎牛
世界最高建筑迪拜塔完工 4日举行竣工仪式(图)
疯狂楼市"绑架"迪拜经济 对华商整体影响并不大
史上最便宜的价格:“泡泡女”4000块玩转迪拜
图片新闻:
国家研究向机动车征收环境税 按排放量缴费
中国大城市人口严重“超载” 专家建议适当限制流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