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新疆考察雪灾 已致140万人受灾13人死 持续降雪不利救灾 -新能源振兴规划或延后出台 个别目标调高 中国智能电网高调开局 -国际油价大跌 国内油价与机制调整恐落空 16石油出口国已过峰值 -19岁富士康员工离奇死亡 警方初判定猝死 家属怀疑 50万征线索 -创业板首份年报大分红 华谊澄清业绩翻番 巨力索具等三新股上市 -京商品房配建保障房比例由15%提至30% 逐步取消公租房户籍限制 -上证所加速筹备国际板 红筹或不回归主板 融资融券业务指南出炉 -国务院发意见:推动国有电影企业重组上市(全文) 15个股最受益  -海地收殓15万遇难者 埃塞俄比亚空难找到34具遗体 非人为破坏 -多央企5年内退出宾馆酒店业 涉及资产达千亿 宝钢国航无一例外
首页>>2010年海地发生7.3级地震
世卫称海地地震遇难者已超11万 近20万人受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26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说,1月12日海地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超过11万人。

世界卫生组织驻海地办事处协调人达娜·范·阿尔芬女士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世界卫生组织确认,此次海地地震已造成11.3万人丧生,19.6万人受伤。

范·阿尔芬说,海地政府有意将灾民撤出受灾严重的首都太子港,在首都以外地区设立若干安置点,每个安置点能容纳1万灾民,并为这些安置点配备基本医疗设施。她说,海地在地震前卫生状况就相当差,震后多数医疗设施倒塌,灾民失去房屋,只得露宿街头,并且缺乏足够食物和干净饮用水,灾民面临严重的卫生威胁。

范·阿尔芬说,目前灾区已出现少量腹泻病例,鉴于目前灾区的卫生状况,出现传染病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她对灾区疫情表示担忧。她说,海地政府希望尽快在灾区设立疫情监测系统,并将在灾区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她对新华社记者说,灾民不愿离开自己的家园,新的灾民安置点缺乏必要的补给物资,道路损毁严重,交通运输工具短缺,医护人员和医药食品等物资难以到达灾区。这些都是海地震后面临的重大问题。(记者孙闻 王昭)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8名海地地震遇难维和警察被追授荣誉称号(图)
海地已收殓15万遇难者尸体 疑还有20万人埋废墟
海地卫生部长称地震遇难者可能达15万人
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
海地通讯部长:至少已有15万名遇难者集体下葬
媒体"断章取义" 海地政府否认停止搜救
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赴海地 国际救援队将回国
图片新闻:
中国大城市人口严重“超载” 专家建议适当限制流入
世界房价最高十大城市:蒙特卡洛第一孟买入选 北京落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