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电信单向收费:并非真正单向收费 "套餐版"单向漫游引热议 -中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 建3红线 三峡致重庆气候异常说没根据 -晋500座煤矿将收编国有 中央财政投50亿解决矿山环境遗留问题 -五粮液24日起停牌 待相关公告复牌 初步调查结果 涉嫌三大违规 -京拟立法保护外来媳妇落户等权益 拟将家庭暴力案件纳出警范围 -胡锦涛首次出席联大一般性辩论 阐述中国的新安全观 讲话全文 -聚焦G20:经济平衡金融改革将成峰会主要议题 反贸易保护成焦点 -国庆间北京启动最大规模、最大范围交通管理行动 管制路段公布 -卫生部发布09年秋冬季甲型流感疫苗接种方案 京现14例不良反应 -中部崛起规划通过加快形成两横两纵经济带
首页>>扶贫动态
河南省617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郑州9月24日电(记者李钧德)记者从24日在郑州召开的完善国家扶贫战略和政策体系中部片区研讨会上获悉:河南省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加大资金投入,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自2001年以来,全省已有617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

据河南省扶贫办主任张成智介绍,河南省目前有44个国家和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10430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村。为了帮助这些地方脱贫,2001年-2008年,全省累计投入各类扶贫资金170.04亿元,使44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农民人均纯收入,从2000年的1748元增长到2008年的3970元,年均增长速度10.8%,略高于同期全省平均增长速度。10430个扶贫开发重点村的农民人均纯收入,则从2000年的812元,增长到2008年的2435元。

河南省在扶贫开发工作中非常注重整体推进。截至2008年底,全省共完成5162个贫困村的整村推进建设任务。新建改建贫困乡村中小学4572所,修建村内道路2.84万公里,建设饮水设施1304处,新建连锁超市1642个。绝大多数贫困村做到了基础设施显著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致富产业形成规模。

对生产生活在条件恶劣的深山区的贫困群众,河南省通过实施搬迁扶贫、易地开发,从根本上解决他们的生存条件差、脱贫致富难等问题。据统计,河南省已累计建设搬迁新村528个,建房334.8万平方米,搬迁农户2.9万户、11.68万人,使这些过去居住在深山区的特困群众彻底告别了过去行路难、吃水难、看病难和子女上学难的日子,收入水平不断提高。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近5年湖南24个县每年10万农民脱贫
湖南民族自治县和少数民族过半县每年10万人脱贫
云南下达扶贫资金20多亿 8300多个村加快脱贫
国家旅游局长:旅游业使贫困地区约1成人口脱贫
“雨露计划”5年带动湖北70万贫困人口脱贫
扶贫与减灾相结合 青海高寒牧区脱贫开创新路
广东力争3至5年内 基本解决革命老区脱贫问题
广东实施扶贫举措 将扶持70万贫困农户3年脱贫
新疆:建档立卡整村推进 243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新疆243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河南加大扶贫力度 今年110万农村贫困人口将脱贫
图片新闻:
中国计划明年对最不发达国家95%产品实施零关税
中国造大飞机明年启动订单 努力目标是90架
更多 >>